茶夏

独行侠

荒诞录 18

监狱,竞争,生存。


明天能不能更新我不敢保证,但是今天收到了表白真的给了我超级大的动力!!感觉今天不更点什么出来有点不好意思哈哈哈



“杀了13人的那个杀人犯,到底是你,还是黄明昊?”

这个问题朱正廷没有办法回答。人不是他亲手杀死,却是他使黄明昊疯狂。

朱正廷没有给他回答,冷着脸扭开范丞丞的手,在众多各怀心思的目光中淡漠的离开。

这个答案对于蔡徐坤来说很重要,在朱正廷的闭口不语中他莫名有些庆幸,不说,总比说出他不想听到的要好。

林彦俊急躁的推开挡在面前的小鬼要去拦住朱正廷,被尤长靖凝着脸拉住,眼神瞟向蔡徐坤,他没有发话,意味着他不想深究。

朱正廷的沉默已经是给了所有人一个默认。

 

那之后蔡徐坤的房间就很热闹,三位JOKER态度一致的和蔡徐坤说着什么,蔡徐坤只是撑着头漫不经心的看着窗外,似乎完全没有在听,终于林彦俊暴躁的一巴掌拍在桌面上才终于引起了他的注意。

“朱正廷不是那个虐杀犯,他根本没有实力,不配作为JOKER留在这个团队里!”

蔡徐坤直了直身子,不甚在意的点了点头,“我再想想。”

“你还要想什么?他没有能去battle的实力,凭什么还占着JOKER的位置?我们要的是能力者,不是一个冒牌货!”

“我说了,我再想想。”蔡徐坤似乎不太愉快,语气变得重了些,林彦俊紧紧皱着眉头,见他没有想要马上下决定的样子一气之下转身走人,尤长靖看看蔡徐坤再看看林彦俊,也跟着离开。

那种异样的感情在他遇上朱正廷之前并没有体会过,大概是彼此见识过对方强硬伪装下的脆弱,相互享有对方秘密所以才会对朱正廷有忍让的态度,这是蔡徐坤一直以来的理解。

房间里只剩了蔡徐坤和王子异,王子异跟在蔡徐坤身边最久,也最了解他,见蔡徐坤心情也很低沉,沉默一会,还是将必要说的说出口。

“我们都是在这间监狱里杀出血路的人,能走到今天都是靠着每个人的牺牲和拼杀,如果朱正廷没有这个实力,他凭什么可以待在我们随时可能牺牲才换来的安全里?这对我们来说都不公平。尤长靖和林彦俊也跟你很久,不要伤了大家的心,朱正廷已经没有利用价值了,你是KING,你必须做出正确的选择。”

利用价值,这个词似乎是对的,又好像不太对。

莫名其妙的烦躁。蔡徐坤总觉得心上梗着什么,呼之欲出,又始终捕捉不到。

他讨厌这种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

“我知道,我会看着办的。”

 

黄明昊已经嗜杀成瘾,到了失控的地步,监狱在单独关押他三天做为无视监狱规则的惩罚,三天中没有一口食物没有一滴水,在第三天禁闭室门打开时,朱正廷带着一个饭盒静静地站在门口。

黄明昊在三天的滴水未进中有些无力,他看着朱正廷走进来坐在他旁边,把躺倒在床上的自己扶起来,打开水瓶给他喂水,喝下几口嗓子稍微舒服了些。

“吃点东西吧,你三天没有进食,我给你带了点粥。”

朱正廷打开饭盒,用勺子舀一勺递到他嘴边,黄明昊缩了缩身子,躲开了。

朱正廷无奈的叹口气,将手垂下来,“黄明昊,你不要再任性了。”

长这么大,他很少连名带姓的叫他。

黄明昊深邃的看着朱正廷。从小到大他们只有彼此,黄明昊永远都在撒娇肆无忌惮霸占着朱正廷,可是在他们分开的这段时间,朱正廷交了新的朋友,他身边总是有很多人,那种感受让黄明昊嫉妒成狂。

“你为什么不能只是我一个人的呢?”

小孩的声音有些无力,有些委屈,朱正廷有种恍如隔世的错觉,似乎这不过是往日里他与他的一个简单日常,受了委屈的弟弟在和自己撒娇而已。

朱正廷回应不了。

他和黄明昊之间的阻碍太多,放下粥在他的手边,朱正廷想摸一下黄明昊的手伸出又收回来。

“吃点,然后回去好好休息。”

手边的饭盒被黄明昊暴躁的扫在地上,黄明昊像是被踩到尾巴的狮子,又像是受了天大委屈的兔子,红着眼睛将他的痛苦化作尖锐的刀插在朱正廷的心上,就像要让朱正廷对于他的绝望也要感同身受。

“朱正廷,你要是死了就好了。”

 

语言是最锋利的刀刃,伤人最深,也最永久。

朱正廷疲惫的看一眼蹲在自己门口的范丞丞,累到说话都有气无力。

“我很累,你不要烦我。”

“你三天都没有出现过了。”范丞丞站起来拽了拽皱了的衣角,依旧是那副痞样,“我想你。”

从那天广场离开后朱正廷就一直将自己锁在房间里,他大概知道朱正廷是为了什么,就像如果朱正廷在他面前坏掉他也会为他难过。

他到底有多爱黄明昊呢,连杀害自己母亲和全部亲近之人的罪名都可以担下来,这比他亲自杀人更让范丞丞感触。

一个人到底要多勇敢,才能坦然面对死亡,忍受千夫所指莫须乌有的罪名。

范丞丞慢慢走近朱正廷,在他毫无波澜的眼神中很霸道的拥抱他。

三天了,没有见到他。范丞丞的人生其实很简单,没有那么多弯弯绕绕,他不能对朱正廷的委屈感同身受,也不懂的如何去安慰别人,他就是想抱抱朱正廷。

朱正廷心里一直憋着一口气,那口气如鲠在喉,他本就不是刀枪不入的人,范丞丞让他心上的刺松了些,绷的太紧的人最怕突然松懈,他太累了,从噩梦一样的那天晚上开始,他就太累了。

“范丞丞,你真的是狗皮膏药啊,撕都撕不掉。”

“那就别想着撕了,贴着使吧。”

范丞丞将头刚刚好的卡在朱正廷的肩窝,呼出的气喷撒在朱正廷侧颈,有点痒。这个监狱里,一直以来范丞丞都是热情如火的待他,霸道强势,却也其实不讨厌。

 “范丞丞,你是故意在感动我吗?”朱正廷的声音闷闷响起,想到之前和范丞丞那些过节,“感动可不足以我心甘情愿跟你做。”

大概是难得的真诚被人当成不怀好意的气愤,范丞丞低头就在朱正廷肩上使劲咬一口,太过突然,朱正廷忍不住倒吸一口气,顺势将范丞丞推开。

“你干嘛!”

“我生气!”范丞丞鼓着腮帮子瞪着眼睛,“我说喜欢你就是喜欢你,就算你不乐意跟我做我也喜欢你,我说过我是认真的,你别把我想的那么浑。”

朱正廷对范丞丞实在是服气了,“好吧,你不浑,但是说实话,我不觉得我需要被保护。”

“你会需要的,没有谁是万能的,你很坚强,但不代表你很强大。”

范丞丞像是生怕他不知道,事实证明朱正廷确实也并不知道。

“蔡徐坤已经和监狱申请了,将你降级为普通试验品,明天系统就会公布。”


tbc


感谢喜欢我文章的每一个人,你们给我的评论可能我不是每一条都回复,但是每一条我都仔仔细细的看过,我不是属于那种文笔很好的人,写的东西可能有时候也很硬,但是还是有人喜欢真的很感动很感动。

爱你们笔芯❤

评论(156)
热度(15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茶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