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夏

独行侠

荒诞录 19

监狱,生存,竞争。


没有写贾正线,今天顺一把坤廷线。


蔡徐坤在离开家后的第三天便身无分文,外面的世界没有想象的自由,生存也并不简单,他蹲在流浪汉聚集的地方,肚子饿的咕噜叫。

饥饿,寒冷,贫穷。

在蔡徐坤还是一个稚嫩孩童的时候,人世间的恶意他便已经深有体会。

一名流浪汉掏到一口馒头,喜滋滋揣在手心上想要找个角落享受他一天来终于讨到的一口吃食,忽然一个矮小的身影窜过来,在他还没反应过来时就抢走了手上的食物,狼吞虎咽往自己肚子里塞。

蔡徐坤在那人反应过来的撕扯殴打中将食物尽数吞下,嘴里塞得满当当,被成年人一脚踹在度肚子上差点没忍住咳吐出来,捂着嘴忍耐着噎到想要吐出来的冲动,硬是咽了下去。

“小王八蛋你是不是找死?”被抢了食物的大人将孩子发了疯的揍,蔡徐坤甚至感觉到嘴里有淡淡的血腥味,想跑,却饿的连爬起来的力气都没有。

就是在最狼狈的时候,他遇见了那个男人,后来成为他养父的那个男人。

那个男人扔了一张人命币就轻松打发掉气急败坏的流浪汉,他蹲下来,饶有兴趣的看着费力坐起来的倔强男孩。

“你明知道打不过,还敢抢别人的东西?”

蔡徐坤捂着发痛的腹部,抬起眼睛无所畏惧的看着眼前衣冠楚楚的男人,“只有抢,我才不会饿死。”

“你疼的时候为什么不叫?”

“叫了也不会有人救我。”

“为什么不求饶?”

“求饶他也不会放过我。”

明明是个孩子,却丝毫没有这个年纪该有的天真烂漫,眼中的狠决看起来就是一只残忍的狼崽。那个男人看着他的样子发笑,向他伸出一只手,“你要跟我走吗?”

听说外面有很多人贩子,命好会卖去山里,命不好会被杀掉器官卖去黑市,蔡徐坤盯着那只布满厚茧的大手许久,将自己的手放了上去。

想要活下去。

后来才知道,收养他的这个男人是一个很大的毒贩头目,自他跟着他走的那天开始,蔡徐坤就已经成为了贩毒团伙的一员。

养父教会了他格斗术,如何用枪,如何辨别货品质量,如何和上下家交易,如何和警方周旋,蔡徐坤学的很快,在他第一天出任务的那天,养父坐在雍容的沙发上抽着雪茄似笑非笑。

“坤坤,你记住,做我们这一行的,想活的比别人久,就要比别人狠。”

 

 

系统确认,是否将该JOKER降级。

 

所有高位者聚集在广场,朱正廷作为此次的中心人物被要求站在中心圆台,范丞丞和蔡徐坤依旧分别坐在两侧二楼看台。

朱正廷静静地看着蔡徐坤,等待着他最后的确定。

上一次也是这样,隔着一层楼的距离,他站在台上,蔡徐坤站在二楼,两次都是他在等待被安排,这种感受并不好。

沉默良久,久到王子异不由自主捏皱了衣角,终于,蔡徐坤声音冷淡的传至空荡空间的每一个角落。

“确认。”

蔡徐坤记得养父说过的每一个字,并一直将此奉为人生信条。

他做毒贩时心狠,做KING时心狠,没有人值得他去顾及,好用的人就放在身边,次品,扔掉就好。

所以这一次,蔡徐坤还是做出了心里认为最正确的选择。

他确实纠结了很久,但是没有一条理由可以说服自己留下他,蔡徐坤需要的是绝对的能力者,他是KING,要为自己的JOKER负责。

朱正廷挺拔的站在那里,目光淡淡的望着看台上的蔡徐坤,最后像是在嘲笑他,弯着嘴角笑起来。

“既然朱正廷已经不是那边的JOKER,那我这边收他。”几乎是在系统同意的第一时间范丞丞紧接着就站了出来,朱正廷皱了皱眉,范丞丞就挂在栏杆上可劲冲着他笑,后面小鬼在听到范丞丞要收他做JOKER白眼都快要翻到天上去,上次食堂的过节并没有过去。

那种隐隐作祟的陌生情绪很缥缈,朱正廷和范丞丞的对视让他很不舒服,撇过脸不想去看,正好撞上了楼下的王子异欣慰的目光。

那天王子异离开前问过他一个问题,那个问题曾经困扰了他很多天,像是刻意回避,至今也没有去深入思考。

王子异问,朱正廷对你来说到底有什么特殊?

蔡徐坤有这么一种预感,他不能知道这个答案。

范丞丞在监狱系统通知朱正廷为范丞丞方新晋JOKER后心情愉悦到极致,大摇大摆下楼走向朱正廷,像是要宣誓自己的主权,一把揽上朱正廷的肩膀,得意洋洋。“你看,你终究还要是我的。”

朱正廷的眼睛藏在垂下的碎发里,盯着地板一会,几不可闻的笑出一声,“别人不要的东西,你还乐得接手。”

“他想要的是武器,我就想要你。”范丞丞上手胡乱揉几把朱正廷的顺毛,像是捡了天大的便宜,“蔡徐坤不识货,他拿你当暴力,我知道你是艺术。”

“我不会battle。”

“没事,我白养你。”

范丞丞笑的张狂,像是一定要把层层阴云刺穿的初阳,耀眼又不容拒绝。

朱正廷瞟向还在二楼伫立的蔡徐坤,少年老成大概就是指他那样的,人前永远是那副淡漠样,想要在他的表情眼神中探究出点什么,结果全都是徒劳。

没有什么大不了,不过是把没有利用价值的东西拱手让人了而已。蔡徐坤不断安抚着自己的躁动,对上朱正廷眼神就无法移开,范丞丞揽着朱正廷的手一个用力,突然的让朱正廷一个踉跄,望着蔡徐坤的眼睛又看回范丞丞,略有些不满,下巴就被挑逗的一挑。

“和你的老东家拜拜吧,没什么值得留恋的。”说完挑衅的瞟一眼楼上,对着小鬼陈立农打个响指示意打道回府。

你不要的,刚好是我最想要的。

朱正廷被强硬的揽着往外走,走了没两步,蔡徐坤的声音自背后又淡漠的传过来,硬生生定住了范丞丞的脚步。

“我申请,试验品竞技battle。”


TBC

评论(124)
热度(144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茶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