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夏

独行侠

荒诞录 17

监狱,竞争,生存。



 该如何定义呢?

他们之间的关系。

黄明昊蹲在他的脚边,趴在他的膝盖上仰着头像一只小奶狗,说话也是带着他特有的黏黏糊糊。

“正正,你爱我吗。”

他似乎总是很在意这个问题,朱正廷笑着抚摸过他柔顺的发丝,理所当然的点头,“我当然爱你。”

每一次这样的问题都会用同样的答案回应,黄明昊笑着直起身子,慢慢靠近朱正廷,却在即将贴上温软唇瓣时被一只手轻柔挡住。

没有出乎意料,黄明昊痴迷的握住那只抵在唇上的修长手指,有些委屈的哼哼唧唧,“你爱我,那我们为什么不可以?”

那天的阳光很明媚,洋洋洒洒落在朱正廷的身上,光晕中他看着朱正廷浅笑的眉眼出神,他就那样笑着,眼中似包裹星辰大海,语气也是他惯有的温柔。

“昊昊,我说过很多次了,我们是兄弟,不可以在一起。” 
 

是的,那个杀了13人的虐杀犯,不是朱正廷,而是黄明昊。

黄明昊的父亲发觉了儿子对继子不正常的感情。

豪门的丑闻足以外人津津乐道,他是生意场上的风云人物,丢不起这个人,也没办法忍受他们之间的禁忌之情,所以黄父在暗中施加压力,强制朱正廷去娶一位合作伙伴的女儿,既可以打破儿子不切实际的幻想,又可以为自己谋得生意场的一大助力,这是他能想到最好的方式。

当朱正廷沉默着点了头时,黄明昊掀翻了面前的餐盘。

在黄明昊的房间他们第一次有了争吵。

黄明昊软硬兼施,撒娇耍脾气都用上也没能让朱正廷回心转意,黄明昊哭着哀求,朱正廷最后只是眷恋的抚摸着他的侧颈,语气哀伤的为自己和他找借口。

“我们在一起,我和妈妈就会被赶出去,我不能为了自己,毁掉我妈妈的豪门梦。”

由爱生恨,可能真的是积压太多的爱却始终得不到回应。

爱会使人疲惫,也会使人疯狂。

黄明昊把他心中的魔鬼藏得很深,在朱正廷面前永远是乐观天真的可爱模样,他期愿自己在他心中完美无瑕,所以朱正廷自始至终都没有发觉,在他背过身后,明媚少年眼中转瞬即逝的阴霾,那是黄明昊不为人知的阴暗面。

黄明昊记得他父亲生前对他说的最后一句话都是在反对他们,当着几位叔叔和继母的面将精致的透明烟灰缸砸在他的额角,父亲暴跳如雷的叉腰指着他破口大骂。

“只要我活着一天,你就想都不要想!”

是啊,朱正廷是一个俗人,被伦理道德束缚着的可怜人,他有太多的借口太多顾虑,只要这些所谓爱着他们的障碍绊脚石活着,他们就永远都不会在一起。

那就都去死吧。

作为他们爱情死去的祭祀品。 
 
 

那个静谧的夜晚,朱正廷站在二楼扶梯口上,目瞪口呆的看到遍地的尸体,冲下去一把推开继父身边面无表情的黄明昊,在黄明昊退后的过程中手上的刀从尸体上拔出,喷射的血液溅了朱正廷一身,他抖着抢走黄明昊手中的刀,腿一软跪坐在那具尸体旁,用力按住那还在流着血的伤口妄图挽回已经流逝的生命,他看到不远处他的母亲已然毫无生命体征,恐惧到全身颤抖。

“为什么…”

“你看,这些牵绊我们的人都死去了,我们没有血缘关系从伦理至法律我们都不再是兄弟了,这都是你的错啊,朱正廷,你太固执了,可是现在,我们解脱了。”

黄明昊没有丝毫忏悔,也没有丝毫难过,朱正廷感觉有人扼住了他的喉咙,呼吸都是刺痛的,他大口大口喘着气,脑子里乱糟糟的,作呕的血腥味越发浓郁到令他想吐,他皱着脸忍着呼之欲出的奔溃。

到底是从什么时候,黄明昊已经坏掉了。

“你杀人了,你杀了这么多人…”

黄明昊摇了摇头,他想拯救朱正廷,可是他们只会越来越远。

我是为了你啊,是为了我们啊,为什么你要用这种眼神看着我?为什么你在害怕我?为什么你不能够从世俗的枷锁中挣脱出来呢?

黄明昊更加怨恨,他站在逆光中乖巧的抱着那只布偶,像是听不懂的样子。

“正正哥,你在说什么啊,这些人,难道不都是你杀的吗?”

 
 

朱正廷呆楞的坐在那一片猩红之中一晚上,直到第二天早上保姆来上班,拉开门的一瞬间发出惊悚的尖叫。

他坐在尸体旁没有丝毫反应,他听到窗外警车鸣笛声,听到很多奔跑进来的脚步声,听到手铐铐在手腕上,然后他被架着送进了警车。

13具尸体,13人被用暴虐的手段残忍杀害,极大几率将会被判死刑,在审讯室里被大声质问是否是他杀了人时,朱正廷木然的点头拦下了责任。

“是我杀的。”

“你是如何实施作案的?”

“是我杀的,我都认,不用再审了,都是我杀的。”

黄明昊还小,他的人生不能被冠上杀人犯的罪名。

朱正廷为黄明昊担负所有罪名,他们再次相见是在监狱的探监室中。

黄明昊瘦了很多,看起来也没有什么精神,开口嗓子都是沙哑的。

“你为什么,你为什么要这样?”

朱正廷在那天夜里擦拭掉了所有那个空间中黄明昊可能留下的痕迹,他已经决定好要为黄明昊顶包,在审讯时连一丝犹豫都没有。

“昊昊,你还小,以后的日子还很长。”

黄明昊的手指纠缠在一起,朱正廷脸上温柔的神色只会让他更加痛苦,他们很多天没有见过面,见不到朱正廷他彻夜难眠。

到底是哪里出了错,到底要如何才可以解脱?

这个答案在他得到朱正廷即将被执行死刑后得到了解答。 

探监时间结束黄明昊被警务人员催促离开,他站在门外,笑的像是得到了救赎。

“正正哥,你别怕,我会去找你的,等我们彻底解脱出来,我们就再也不会分开了。”

他们活着不能在一起,死亡以后大概才可以真正挣开禁锢他们的牢笼。 
爱会使人疲惫,也会使人疯狂。
 
tbc



 
我一直想尽力突出人物 一个是强大且脆弱,一直心怀顾虑想爱却又不敢爱;一个是敢爱敢恨,爱的直白又无畏,想要就尽力去争取;一个是爱而不得后的因爱生恨,扭曲而极端,即使阻碍再多也无法改变我爱你,从始至终渴望的不过是一个爱的回应。 
 
从一开始在篇文的三条线就已经定为了这种基调,贾正线注定是其中最虐也是最深刻的,他们之间的事情不是谁的错,是家族伦理和欲望的结合引发的悲剧,正正太固执,小贾太极端。 
 
这个故事如果我懒惰可能会留下一个开放式结局,如果我勤劳可能会分开写三个结局,给每一个人一个he,给这篇文章的每一个人圆一场美梦。 
 
文章本来就是我虚构的,以荒诞为名就是希望告诉大家不要太当真.... 
我爱孩子们...... 

最后我想请贾正女孩们看到这个设定不要骂我……

评论(113)
热度(149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茶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