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夏

独行侠

荒诞录 12

监狱,竞争,生存。




 朱正廷10岁那一年他的母亲改嫁了一个有钱人,在那个被定义为新家的地方,朱正廷第一次遇见了黄明昊。

他的母亲微笑着将他推到那个矮他很多的孩子跟前,扶着他的肩膀告诉他这是黄叔叔的儿子,以后他们都要住在一起,她说他叫黄明昊,以后他要和这个弟弟好好相处。

在大人期待的眼神中他落落大方的牵起黄明昊的手,用善用的软糯笑容友好地叫他一声“弟弟”,可是黄明昊始终低着头呆呆的盯着自己的精致小皮鞋,他妈妈有些尴尬,干笑两声说着你们自己玩便挽着他的继父消失在通往二楼的楼梯口。

他们保持着牵手的动作,朱正廷觉得黄明昊这孩子挺奇怪,一直低头不说话也不像是喜欢他也不像是讨厌他,挠挠头左顾右盼松开了黄明昊跑开,在自己的小箱子里翻找半天,最后跑回黄明昊面前双手递上一个可爱的熊布偶。

黄明昊愣了愣没有去接,抬起头疑惑的望向这个要在名义上成为哥哥的男孩子,温润如水的笑像是一颗石子砸在平静的湖面上,荡起阵阵涟漪。

“我把我最心爱的布偶给你,你叫我一声哥哥好不好?”



黄明昊从梦中醒来,灰白的天花板,灰白的墙,他的室友是一个看起来很没有脑子的傻大个,见他醒来笑着问他说要不要一起去吃饭。 

在一起住了很多天,黄明昊还是没有记住这个人的名字,目光瞥向他的号码牌,56号,董岩磊。

“食堂是定时开放的,我们得早点去,不然好吃的都没了。”

董岩磊的热情从来不容拒绝,在黄明昊还没有表态就将他从床上拉起来二话不说出门,董岩磊在第一次见到黄明昊后就发觉这个孩子比较认生,大多数时间都在宿舍安安静静的窝着,模样可爱讨喜,就是话很少。

被抓住的手腕有阵刺痛,黄明昊闷哼一声,董岩磊才发现他不小心握到了黄明昊的伤口,细嫩的左手腕上一条狰狞的伤疤盘根在上面,董岩磊赶紧松开,不好意思的向他道歉。

黄明昊依旧没有给董岩磊以回应,只是轻轻揉了揉还没有好透的伤口。 

那是他听闻朱正廷执行死刑后的当天晚上亲手割的。

可是现在,他和朱正廷都还活着。

黄明昊温顺的跟着董岩磊到达食堂,董岩磊照顾他又是车祸后的轻微脑震荡又是自杀未遂左手恢复期,让他找个位置坐好去帮他打饭,黄明昊刚坐稳,蔡徐坤和他的JOKER正巧从食堂大门进来,他一眼就看见了跟在蔡徐坤身边懒懒散散看起来很困倦的朱正廷。

宿醉过后朱正廷头晕恶心,早上王子异他们叫蔡徐坤一起吃饭,结果在蔡徐坤房间看到躺在沙发上盖着被子酣睡的朱正廷都很震惊,要知道蔡徐坤这个人很讲究,房间里的东西从来不让人碰,而这个才加入没多久的JOKER竟然在这里留宿,不是亲眼所见他们打死都不会相信。

蔡徐坤没有理会他们三个的惊讶,套上件衣服走在前面,不冷不热的吩咐还愣在原地的林彦俊。 

“把他弄醒,要是他不起来就用盆凉水把他泼醒。”

结果没用上凉水,朱正廷在林彦俊的推搡中就起来了。

朱正廷边走边有一种想吐的冲动,王子异在旁边建议他喝点清粥,他怏怏的点了点头,王子异看他实在是难受的紧好心伸手拍了拍他的后背。

黄明昊看着朱正廷和别人互动渐渐消失在一楼。 



蔡徐坤上到二楼范丞丞也在,两人互相瞟一眼自动忽视对方,蔡徐坤想坐到离范丞丞最远的那边,没走几步就听见范丞丞兴高采烈的喊了一声刚上来楼梯的朱正廷。 

“朱正廷,过来。”

好不容易艰难前行爬上二楼朱正廷就听见范丞丞又在搭讪他,想起来昨天晚上发生的不愉快翻个白眼想要无视他,范丞丞见朱正廷不搭理自己,起身上前一把揽上朱正廷的肩头。 

“走开,我不舒服。”

“我昨天可什么也没对你做啊,”范丞丞低下头在朱正廷肩头嗅嗅皱起眉头,“你怎么一身酒味?” 
朱正廷对于范丞丞亲密的举动依旧无动于衷,大概是真难受连推都懒得推开,抬手揉揉发痛的额角,他已经感觉到身旁蔡徐坤这几位JOKER和不远处范丞丞那几位JOKER凌厉的目光了。 

“我们好歹也是两个阵营的人,你能不能不要总是来招惹我?”

“我管你哪个阵营的,我喜欢你就乐意招惹你。”范丞丞说着手上就开始发力揽着朱正廷想往自己桌子走,忽然一只手伸过来捏住他的手腕猛的把他搭在朱正廷肩上的手甩开,范丞丞不悦的挑了挑眉毛,看向挡在他和朱正廷中间脸色阴冷的蔡徐坤。

“范丞丞,你越界了。”

朱正廷有点懵,想想蔡徐坤好像说过不允许任何人背叛他也说过如果有下次就要炸毁他,朱正廷开始思索如果蔡徐坤知道他手下的JOKER主动去找了他的死对头差点上床了,不会真的一气之下把自己炸了。

“这个人是我的,既然游戏有规则,你就该遵守,离我的人远一点。”

一时间整个二楼气氛又开始剑拔弩张,范丞丞一向看不上蔡徐坤,一个低位实验品爬到高位,即使现在是巅峰人物,也不过是随时可能会被监狱淘汰的暂时权力者,手下JOKER虽多也比不上他的一个小鬼,整天就是装腔作势摆架子,明天能不能够格和自己平起平坐都不知道,还跟他提什么主权意识。

范丞丞懒得跟蔡徐坤纠缠,跟他待在一个空间都嫌空气不好,索性无视掉中间碍眼的人,目光越向在蔡徐坤背后一直拍着胸脯难受到快要吐的朱正廷,戏谑的笑起来。

“朱正廷,咱们来日方长。”

说完范丞丞翻蔡徐坤一眼朝身后打个响指,带着浑身散发攻击性的小鬼还有一直打哈欠的陈立农离开了二楼。

蔡徐坤转头看向一直在背后默不作声的人,朱正廷一见蔡徐坤这种怀疑中带着冷漠,冷漠中带着杀气的眼神就更头疼,索性破罐破摔自己往饭桌迈脚,边走边说,“我跟他交清真不深你爱信不信吧。”

一楼一双眼睛透过二楼的玻璃将这场好戏尽收眼底。

董岩磊回来发现黄明昊在发呆,伸手在他眼前晃晃,将打好的饭放在他面前。

“你想什么呢?”

左手腕的伤口隐隐作痛,黄明昊低下眼睛轻轻摸了摸那道伤口,看起来莫名有些伤感,揪的董岩磊都有些心疼。

“我的熊布偶,我想它了。”

 

tbc


我说我好像忘了什么,终于想起来我的文从来没有磊子的客串!他曾经可是我土偶快乐的喷泉! 
山不转水转我们江湖再见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90)
热度(142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茶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