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夏

独行侠

荒诞录13

监狱,生存,竞争。



 朱正廷在黄明昊4岁时送给他的那个熊布偶伴随了黄明昊十几年中的每一个夜晚,没有那只布偶,黄明昊在床上翻来覆去无法入睡。

夜里董岩磊在旁边的床上睡的四仰八叉昏天黑地,时不时发出一声呓语,打两声呼噜,黑暗寂静中黄明昊听到有人轻轻敲了两下门,看一眼一点反应都没有的董岩磊,黄明昊翻身下床。

打开门并没有看见人,低头看,门角放着一只崭新的熊布偶,和他时常抱着的那只很像,但是布料做工看起来都很粗糙。他当然知道这是谁送来的。

应该没有走远。

黄明昊抱起那只布偶向高位宿舍区走,他知道那个人就在前面,想见他,又惧怕见到他,黄明昊听得到自己胸膛雷动的心跳,终于,在高位宿舍区前的落地玻璃前他看到了朱正廷。

朱正廷站在二楼,看到黑暗中走出来的瘦弱少年有些晃神,夜里的走廊有些凉气,黄明昊只穿着件单薄的上衣,想了想朱正廷从二楼走下来。

黄明昊没有继续向前,他们保持着一个不近不远的距离,朱正廷看着黄明昊消瘦的脸颊,轻声先打破了沉默。

“你瘦了。”

比起他们最后一次在死刑监狱的探视间见面的时候,黄明昊瘦了太多,曾经饱满的双颊瘦的几乎快要脱相,衣服也穿着松松垮垮,朱正廷眼神绕着黄明昊细细打量一番,最后紧盯着他左手腕上狰狞可怖的伤疤,深深叹了口气。“我就知道。”

“是你把我带来。”黄明昊语调平平听不出情绪,实验品宿舍楼层的灯光很暗,他掩藏于或明或暗中,连心思都是不透明的。

“我知道你在听说我死以后一定会轻生。” 

黄明昊低头看看自己的手腕,确实,出院那天在车后座上他脑子里想的也是再自杀一次,他的心在听到朱正廷已经执行死刑后就已枯萎,可是在那之前,他做梦也没有想到,他们会再次遇见。

“所以,你在救我?”黄明昊像是听了笑话,像是天真少年歪了歪头,朱正廷眼中浓郁到化不开的悲伤在他看着是多么讽刺啊,拉他走向阳光的是他,将他推入黑暗的也是他。

他们曾亲密无间,他什么都可以为黄明昊做,一想到他的少年可能会在他的死讯之后了断自己,朱正廷就没有过一天心安。 

看到他还活着,真好。

等不到朱正廷的回答黄明昊低头盯着怀里的熊布偶,捏了捏它做工粗糙的手。

“你做的?”

“这么多年你都抱着那只睡,我担心你没有熊布偶会睡不着。”

“很丑。”

“我已经尽力做的像之前的那只了。”

黄明昊抬起头笑起来,露出尖尖的小虎牙,笑的朱正廷的心尖都酥了,黄明昊慢慢的用力扯掉了那只布偶缝的并不牢固的手,在朱正廷骤变的神情中,黄明昊依旧笑的像是一个单纯稚嫩的无忧少年。

“可做的再像,也不是曾经的那只了。”

 

蔡徐坤半夜经过二楼落地窗前看到了正站在楼下的朱正廷,他的脚下一片狼籍,棉花,布料,他就那样呆呆的站在那其中。

那是他一针一线亲自缝出来的,黄明昊撕的决绝,走的也决绝,这只熊不是当年那只,现在的他们也不是以前的他们。

身边忽然出现一个人,弯腰将地上残破的布偶捡起来,蔡徐坤单手拎着观察一遍,嫌弃的说了声“真丑。”

“我以为你不会下到一楼实验品宿舍。”朱正廷瞥了一眼他,把布偶一把抢回来。

蔡徐坤刚想说什么,又突然不明白自己干嘛要下来,抿着嘴像是在和自己较劲,朱正廷见蔡徐坤又不说话了,奇怪的转头看他,莫名其妙被蔡徐坤冷冷翻了个白眼。

“你神经啊?”朱正廷被翻火大了,他今天心情很不好,属于一点就着。

蔡徐坤已经完全习惯了朱正廷这种没大没小的行为,懒得跟他多说转身就要走,走了没两步,迟疑了一下,从口袋里拿出一个袖珍酒瓶扔给他。 

“清醒一点。”

差点没接住,朱正廷慌里慌张把蔡徐坤扔过来的酒瓶子抓在手里,觉得他说这话挺好笑。给一瓶能让人迷失的东西叫人清醒一点,朱正廷仔细在酒瓶子上寻找,嗯,荷兰的洋酒,蔡徐坤这人还蛮大方。

想着想着朱正廷忽然就笑了,这一笑让蔡徐坤有些莫名其妙,就见朱正廷像是心情好了些,整个人也柔软了些。

“自从来了这,我每次落魄都能遇上你。” 

朱正廷平时也笑,但是很少这样发自内心的笑,蔡徐坤隐约觉得和他隐秘的故事有关,可是他从来都不想知道关于别人的事。

现在他只觉得其实朱正廷笑起来挺好看的。

“这是我该说的话。”

手上的酒瓶小巧精致便于携带,朱正廷摆弄着抬眼对着他调笑,“这该不会是专门给我准备的吧。”

“你想多了。”

蔡徐坤依旧冷冰冰的,朱正廷不知所谓的笑笑把手上的布偶扔地上打着哈欠要上楼,蔡徐坤看着那个他废了很多心思做出来的东西忍不住开口,“这东西你不要了?”

“坏掉的东西我不要。”朱正廷上楼的动作停了停,转头居高临下弯着眼睛像是故意在气他,“蔡徐坤你这么爱管我的闲事,你是不是爱上我了?”

蔡徐坤有一瞬点觉得有点莫名的东西缠在心上,淡淡的,他一仔细去想立马又消散了。

深吸一口气,蔡徐坤站在光影之中,回以同样不屑的微笑。

“你想多了。”

 

朱正廷刚回到房间准备睡觉就听见有人重重砸门的声音,在急促的声响中拉开门,范丞丞嬉皮笑脸的立在门口。

“你不要再找我了,我们能不能保持一下距离?”朱正廷一见范丞丞头都疼,不知道自己是哪点吸引了范丞丞让他这么执着纠缠自己,范丞丞支在门框上,笑嘻嘻的。

“朱正廷,我想来想去,刚开始确实我就是看你好看想跟你玩一次,后来也不过是觉得你挺有意思,但是现在我是认真喜欢你。”

“你大半夜就为了和我说这个?”朱正廷在范丞丞点头的一瞬间手一推就要关门,被范丞丞一胳膊顶住门板。

“今天不跟你说我睡不着。”

“哦,那我现在听到了,回去睡吧。”说着更用力的推门。

范丞丞见朱正廷是铁了心要把他关在外面了侧身一个刺溜从门缝挤进屋内,在朱正廷微恼之际二话不说按住他的后脑勺就在朱正廷光洁的额头上狠狠亲了一口,又在朱正廷马上要发飙之前刺溜从门缝钻出屋子,故意用指腹抹一把嘴角,笑的贼兮兮的。

“就算你是杀人犯我也喜欢你,就算你心理变态我也喜欢你,你要是喜欢别人我就把你抢过来,反正我看上你了,你就逃不掉了。”

朱正廷使劲擦着被范丞丞亲过的额头,阴着脸语气很不友好的说了声“滚蛋”啪一声重重关上了门。

成功占了便宜的范丞丞心情格外好,在走廊里扯着嗓子冲朱正廷房门喊一声“晚安”心满意足的踱步回屋。

隔着门板听到范丞丞的声音,朱正廷捂着额头翻着白眼小小声音嘟囔一句。

“真是有毒。”


tbc


顺两章感情线然后我们继续掰头啊

看看是哪位幸运的练习生被我抓去掰头~

评论(138)
热度(140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茶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