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夏

独行侠

荒诞录 11

监狱,竞争,生存。


 “正正哥,等我长大以后你就做我的新娘吧。”

“我是男孩子,不能给你当新娘的。”

“那我给你当新娘。”

“你也是男孩子,你也不能给我当新娘的。”

“那我们就谈一辈子恋爱,我不娶别人,你也不许娶别人。”

“不行哦昊昊。”

“为什么不行。”

“因为我们是兄弟,这个世界是有规则的,我们不可以越轨。”


“你杀的第13个人,就是黄明昊的父亲,也就是你继父啊。”

脑子里不断在重复那些过往,朱正廷在范丞丞近乎残忍的语句中整个人身子一软瘫坐在地上,双眼空洞,像是一只被遗弃的破布娃娃。

“这才是你真实的模样吗?扭曲的,丑恶的,疯狂的。”

“我说过,每一个人心里都住着一个魔鬼。”
朱正廷像是被抽干了气力,连想勾勾嘴角故作轻松的力气都没有,他想起了那天那个阴暗房间中倒在自己身下的那具尸体,他握着沾满血液的刀柄拔出来,猩红的液体溅了他一身,那股令人作呕的味道,此生难忘。

那时候他可爱乖巧的弟弟正站在窗户前,他转头去看那孩子,可是他看不清他的表情。

为什么呢?为什么事情会发展到这个地步呢?

朱正廷瞪着那双无神的眼睛,温热的液体滑出眼眶砸在他自己的手背上像是在流逝生命,似乎下一秒就会消失。

皱着眉起身过去把地上的朱正廷拎起来,范丞丞不知道心里那种怪异的情绪是什么,可能是朱正廷看起来太难过了,扰的他的心也跟着难过。

“你为什么要那样做呢?你杀了那孩子的父亲,还要把他也带进这场死亡游戏。”

“那个男人死了,我们就不是兄弟了,他本来就是为了我们能够在一起而死的,我在这里,他理所当然也该在这里。”

“那你为什么要哭呢。”

朱正廷的眼泪止不住的向下砸,他控制不住去想那一天所见的所有事物,似乎感觉脸上有什么粘稠的液体,带着恶心的血腥味,手上也沾染着温热的液体,好像他手里握着什么东西,低头去看,什么也没有。

“你不该看到那些。”朱正廷推开范丞丞,抹一把脸上残留的眼泪,当着范丞丞的面将那个牛皮纸袋撕成两半扔在地上。“我答应你的事你自己没有把握,既然你不准备做了,我要走了。”

朱正廷恢复了往日里的疏离,范丞丞将地上被撕开的牛皮纸袋捡起来,当着朱正廷的面撕得粉碎扔进垃圾桶,歪着头指尖抚过朱正廷还挂着水珠的弯弯睫毛。

“没关系朱正廷,我有一种预感,迟早有一天,你会心甘情愿和我上床的。”

蔡徐坤熟睡中听见有人在敲他的房门。

通常情况下没有人敢在半夜敲他的门扰他睡觉,此时此刻他能想到这么不知天高地厚的人选只有一个,蔡徐坤在坚持不懈的敲门声中烦躁的爬起来,暴躁的把门打开,却在看到朱正廷脸上的勉强笑容中消了气。

“蔡徐坤,我想蹭点你的酒。”

所有人都觉得蔡徐坤这个人残酷冷血,他们害怕蔡徐坤要比害怕范丞丞多,因为范丞丞充其量是个无忧无虑随心所欲的太子爷,而蔡徐坤是在这间监狱中杀伐决断的亡命徒。从各种意义上来讲,蔡徐坤能走到今天完全依靠他的心狠。

可是朱正廷不怕他,大概是见识过他脆弱的一面,所以觉得蔡徐坤顶多也就是个逞强好胜的小屁孩,爱说狠话,就像他不止一次说要炸了他,结果也并有真的在生气以后想着炸掉他。

所以在蔡徐坤在酒柜上挑挑拣拣时朱正廷越过他的肩膀伸手拿走了蔡徐坤最喜欢的那瓶,外面卖很贵,很烈。

蔡徐坤想说以朱正廷那点酒量喝不了这么烈的,张了张嘴,见他一副兴致缺缺不如意的样子还是闭上了嘴,坐下来也给自己倒了一杯。

几杯下肚朱正廷的酒劲上了脸,白皙的皮肤发着淡淡的红,他将头靠在沙发扶手上,一双迷离的眼睛紧紧的盯着蔡徐坤摇着手里的酒杯,半透明的液体在杯中流转,形成一个漩涡,在杯子停止转动后又迅速消失。

“蔡徐坤,你有没有爱过一个人。”

蔡徐坤嘴边的酒杯顿了顿,侧过头高深莫测的打量着朱正廷,见他没什么精神把他手上的酒杯收走。

“你喝多了吧。”

“我问你,你有没有爱过一个人。”

朱正廷格外执着,紧紧捏着自己的酒杯,蔡徐坤见抢不过他也就随他去,得不到答案朱正廷爬起来一把抓住他的手臂,一副非要知道的姿态打败了蔡徐坤,在朱正廷固执的眼神下蔡徐坤轻轻摇了摇头。

“我很早就进了监狱,每天都在为生存费尽心力。”

朱正廷突然发出一声嗤笑,蔡徐坤怀疑这是他对他的鄙视,不愉快的情绪刚涌上来,朱正廷却松开了他,重新软软的倒回沙发扶手。

“像你这种冷血的人如果有一天爱上一个人,那个人一定会成为你的死穴。”

蔡徐坤对于朱正廷这些酒后乱语完全不甚在意,不屑的翻了个白眼。

“我不会爱上任何人。”

“谁知道呢?”

朱正廷无所谓的笑笑,蹭着调整个最舒服的姿势,果然酒精可以让他平静下来,脑子里那些乱七八糟的画面都被醉意驱散,眼皮有些重,朱正廷有些困。

昏睡之际,蔡徐坤听到朱正廷趴在哪里小小声音哼唧着什么,伸手拿走他的酒杯放在桌上,想了想找了床被子盖他头上。

其实他听见朱正廷哼唧的是什么,他说的是,

“我爱上的人,我什么都愿意为他去做。”


tbc

评论(61)
热度(13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茶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