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夏

独行侠

【丞正】直男攻略(8)

今天我们还是走一波温情吧,



燥热的夏日终于迎来雨季,气温下降后范丞丞迎来了一场重感冒。

早上起来范丞丞觉得脑袋晕晕乎乎的,伴随着咳嗽和鼻涕,生命值直线下降。从枕头底下掏出手机看一眼,想起昨天说好要给朱正廷送午餐的,差点就睡过头了。

艰难的爬起来扯张纸擤鼻子,浑身跟被人打了一样酸痛,裹上一件厚外套一摇三摆的去给朱正廷买饭。

“正廷一起吃饭去。”丁泽仁边套外套边叫着站在窗户前一动不动的朱正廷,他轻笑着摇了摇头,说一句你们去吃吧又转头盯着窗外。

外面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楼下湿滑的小路范丞丞打着一把透明雨伞慢吞吞走过来,中途打个喷嚏,用力擦擦鼻子抬头,刚好看见正在玻璃窗后看着他的朱正廷,瞬间满血复活,挺直腰板晃着手上还冒着热气的午饭,欢快的情绪透过远距离散扬过来,阴沉的天气似乎都变得明媚起来。

朱正廷抱着手捏捏有点发红的耳垂,小小声音嘟囔一句。

“呆子。”

范丞丞努力迈大步伐跑上楼,累的大口大口喘气,一见着朱正廷欢脱的扑上去,被朱正廷一手挡住,按着额头推开一个臂长的距离。

朱正廷手的温度冰凉,附在额头上的触感令他昏昏沉沉的大脑感到丝丝被解救的舒适,范丞丞抬手按着他放在额上的手,大概是因为病了,笑容透着一股子傻气。

“你头怎么这么烫?”手掌传递范丞丞异样的高温,朱正廷有点被吓着,赶紧伸出另一只手默默范丞丞微微有些泛红的脸,见当事人光顾着一脸傻笑生气的把手更紧的贴着。“你这不是发烧了吗?”

“我发烧了吗?我只是有点不舒服而已。”鼻塞使他说话带着浓浓的鼻音,范丞丞摸摸自己,可能是因为手也热的原因,摸自己完全不觉得烫,吸溜吸溜鼻子,揉揉有点烧的眼角。

朱正廷仔细打量范丞丞,脸被烧的红彤彤的,眼睛也红的和兔子一样,平时活力四射今天看起来也蔫蔫的,看着有点可怜,看的他却莫名觉得有点生气。

“你生病了就在家休息还跑来给我送什么饭?”

“我答应今天给你送饭了。”

“你打个电话说你不舒服就好了啊,我可以自己去吃饭啊。”

“可是那样我今天就见不到你了。”

范丞丞真诚的小眼神看的朱正廷心里有什么东西戳了一下莫名柔软,盯着范丞丞半天说不出话来,强硬的气势最后认输的平和下去,“行了见也见了你赶紧回家休息去吧。”

范丞丞觉得自己有点冒虚汗,全身仅剩的那点力气也用尽了,说话越来越喘,不好意思的虚靠着旁边的杆子。“我没力气走回去了,你让我在这休息会,我想和你多待一会儿。”

低头看一眼时间,等会他还要训练没有时间照顾他,不容置疑的要求道:“那你给你朋友打电话,叫他们过来接你。”范丞丞一边笑着说朱正廷狠心一边还是乖乖给毕雯珺打了电话。

范丞丞觉得站着也累,干脆一屁股坐地上,拉拉朱正廷的裤脚让他也坐下来,谄媚的把辛苦带回来的午餐拆开,重点指了指那碗热腾腾的参鸡汤,献宝一样往朱正廷跟前推。

“你最近训练太辛苦了多喝点鸡汤补补。”

“你才该补补。”朱正廷翻个白眼,把鸡汤递他嘴边示意他赶紧喝了,范丞丞乐呵呵的就着朱正廷的手小口小口喝,末了自己擦擦嘴,呆呼呼的笑,“生病真好,你还喂我。”

朱正廷不知道自己在烦躁什么,可能是范丞丞这副病恹恹的样子看着太堵的慌。

“你出门吃药了吗?”

“没,家里没药。”

朱正廷觉得更堵的慌了,总觉得什么地方不太对,心里有股异样的情绪搅着,不知道那到底是什么东西。看着范丞丞越烧越红的脸颊手不由自主贴上去,总觉得这样他会舒服一些,突然觉得这不是他的风格,刻意用上些力气,把范丞丞的脸挤成一团。

范丞丞看着朱正廷皱在一起的脸,任他在自己脸上胡作非为,等他发泄够了,撑着脑袋迷蒙的盯着他问:“你是不是生气了?”

“我生什么气?”是更生气的语气。生病了药也不吃,大冷天的还为了送饭这种不重要的小事跑出来吹一路风,这么大的人了都不会照顾自己。

范丞丞沉默一会和朱正廷大眼瞪小眼,突然像是想到了什么,没什么精神的脸色忽而生动起来。

“离你这么近,突然发现你长的有点像我妈一个亲戚。”

对于范丞丞这种没话找话的行为朱正廷懒得搭理,范丞丞也不介意,笑的贼兮兮的,“你长得特像我妈的儿媳妇。”

心上那些沉闷的阴云似乎散开了些,朱正廷还是被范丞丞这些烂梗撩的有些脸红,欲盖拟彰的翻个白眼扭头。

范丞丞歪个头眨眨眼睛,“你今天好怪啊。”

朱正廷不知为何有点心虚,他也觉得今天自己有点怪,心里好像有什么东西要呼之欲出可就是不明白那是什么,以前他对范丞丞嫌弃又厌烦,最近这种情绪好像有点改变,他说不上来。

范丞丞凑得离他更近些,朱正廷可以清晰数清楚他的每根睫毛,看清他眼睛里印着自己的样子。

那张微薄的唇张张合合,声音带着些浓重的鼻音,听起来有点蛊惑。

“你今天怪好看的。”

好像厚重的茧终于裂开一条缝,他清晰地看见那瞳孔中的自己紧抿的唇线渐渐松下来,一片片红晕无法控制的显在脸上,原来在范丞丞眼中,自己是这个样子的。

“土死了…”

气氛变得有些暧昧,范丞丞盯着他的唇一点一点靠近,朱正廷觉得自己要推开他的,手却抬不起来,静静地眼看范丞丞越来越近,心跳愈加快起来,就在即将吻上的时候,范丞丞却停下来了。

朱正廷不明所以,搞不明白他这又是什么情况,比起吻上来中途停下更让他匪夷所思,毕竟范丞丞这个人天天都不顾自己的百般拒绝随心所欲想亲就亲。

范丞丞拉开距离原路坐好,手揉揉齉齉的鼻子,眼睛弯起来,笑的像是严寒冬季穿透阴云的第一缕阳光。

“我感冒了,不能传染给你。”

窗外的雨停了,朱正廷好像终于有点明白那种青涩的感情到底是什么了。


tbc

评论(67)
热度(99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茶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