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夏

独行侠

【贾正】谁人知晓 2

重组家庭,兄友弟恭(大概)

剧情老套没有新意



黄明昊讨厌朱正廷,从各种方面来说。

朱正廷对待任何事总是一副游刃有余的姿态,在学校里是学生最喜欢的老师在家里是长辈最喜欢的孩子,明明对他在学校的事情知道的一清二楚却不知道为什么一直替自己兜着,说他对自己的事不感兴趣倒是总来管他的闲事。

搞不懂他到底在想什么。

刚刚组建的家庭似乎很在意仪式感,晚饭要四个人一起吃,朱父一个劲往黄明昊碗里夹菜说他正在长身体应该多吃点,黄明昊其实不喜欢这种刻意的感觉,在母亲温柔的注视下低头小声的说着谢谢叔叔乖巧的把那些吃掉,小孩并不抗拒新的家人,似乎他的配合是长辈的定心丸。

黄明昊看到朱正廷坐在旁边似笑非笑的样子莫名火大,化愤怒为食欲使劲扒两口饭旁边朱阿姨伸筷子给朱正廷碗里夹了块鱼。

“正正太瘦了,要多吃一点。”

这算什么?双方家长轮番讨好继子?黄明昊别扭的将嘴里咀嚼的食物咽下去,不爽的喝口水。

“谢谢阿姨。”朱正廷笑着递上碗接过那块鱼,“等会吃完饭您和我爸出去溜溜弯吧,我帮您洗碗。”

“怎么能让你洗碗?你工作也挺忙的下班好好休息,洗碗这种家务你不用帮我的。”

“我工作没有很忙,您做饭也挺辛苦的剩下的我来帮您就好。”

黄明昊忍住想要翻白眼的冲动,心里痛骂这只老狐狸装什么装,生怕表现不出自己善解人意是不是?

黄阿姨倒是很受用,真情实感的夸奖朱正廷懂事能干,说着说着转头看向对面埋头苦吃的儿子,“要是我们昊昊也像哥哥这么优秀就好了。”说的黄明昊差点一口饭喷出去。

被一颗米粒呛到黄明昊隐忍的咳两声,朱正廷颇为贴心的抬手抚上他的后背轻拍,表面来看多么兄友弟恭其乐融融,黄明昊感觉和吃了口苍蝇一样。

“昊昊也很优秀的,”朱正廷弯着眼睛笑,一听到夸人的话从这张嘴里出来黄明昊不自觉就认为他没安好心,维持面上的温顺桌子底下狠狠捻在朱正廷脚上,果然朱正廷脸上的笑容垮了一下马上若无其事的把脚挪开,顺带报复一句,“尤其在学校,很出名。”

“是吗?”黄阿姨完全没听出来关于讥讽的成分还沉浸在自豪喜悦里,朱父也在旁边搭话:“正廷啊你弟马上也要高三了,你对你弟的学习上点心,昊昊你学习上有什么不懂的就找正廷,家里有个补习老师,不用白不用。”

朱正廷笑而不语,低头夹了一筷子青菜到黄明昊碗里,摸一把黄明昊的头发,话里有话,“对啊,别的我不一定帮得上忙,学习是一定能帮上你的。”

黄明昊在朱正廷手摸到头发的瞬间僵硬,生怕这神经病把自己头上染料薅下来,等朱正廷收手时黄明昊还特意留意朱正廷手心有没有染上颜料,索性朱正廷没有使劲揉,看到他紧张的样子似乎心情格外好,黄明昊恨不得把牙咬碎了,心里再把朱正廷骂个狗血淋头。

朱正廷继续和长辈一边有说有笑一边进食,黄明昊忍住瞪向旁边的冲动,视线落在朱正廷碗里,他忽然发现,黄阿姨给朱正廷夹得那块鱼,他一口都没有吃。

饭后黄明昊回自己房间,黄阿姨简单收拾一下餐桌便和朱父出门遛弯,朱正廷一个人在厨房慢悠悠洗碗,听到一声门开的声音接着有阵脚步声,接近厨房时停下。

朱正廷转个头看到黄明昊闲闲靠在厨房门框上又转回去在水池里捞出个碗继续擦洗,语调带着点笑,“我可不帮你写作业。”

“屁,我不写就是不写用得着找人帮忙写吗?”黄明昊拧着眉毛,“你老揪着我不放到底想要干嘛啊?”

“不干嘛啊,家人嘛,我只是和你进行家人的正常沟通。”

“你压根也没当我们是家人,少装模作样了。”

朱正廷终于停下手里的活,转头来看着黄明昊,“你这是哪里来的结论?”

“我妈给你夹的鱼你不是一口都没有吃吗?”黄明昊抬高了下巴,“明明就讨厌我们。”

“并没有啊,我只是不爱吃海鲜而已哦。”朱正廷听到黄明昊这么说脸上的笑意更深一点,“没有拒绝你母亲给我不喜欢的东西,这还不够证明我很喜欢你们吗?”

一句话怼的黄明昊不知道再说什么,说实话黄明昊真的很讨厌朱正廷老是这么笑,嘴角弯弯看起来很和善很温柔但是黄明昊就是觉得朱正廷这个笑让人很不爽,假是从骨子里刻出来的,不想笑就别笑呗,跟谁他妈逼你了一样。

“还有啊,”朱正廷擦擦手,“你踩我那脚可真疼,以后可不许这么顽皮,你千万别不记得我可是手握你把柄的人啊,万一哪天一个不小心把你的丰功伟绩说出来了可真怪不了我。”

赤裸裸的威胁,黄明昊长这么大还没人威胁的了他,而且还是那种让他没办法不顾及的威胁,黄明昊噌的一下站直,“朱正廷我操你妈。”

朱正廷淡定自若的点点头,“哦,我妈过世了。”

满腔怒火无处发泄,黄明昊胸腔剧烈起伏起伏几下,“啪”一声把门摔上了。



正所谓人无完人,黄明昊就不信朱正廷没点什么把柄,旁敲侧击的向朱父打听点朱正廷的事,朱父以为是孩子们关系好很愉快的将朱正廷从小到大的事一五一十和黄明昊将,黄明昊忍着听了三天,除了听到朱正廷的各种优秀剩下的一星半点都没打听到。

朱正廷从小就是别人家的孩子那种存在,大概是母亲走得早不想父亲过于操心自己所以从小就很懂事,功课好教养好又会来事,小学一路到大学毕业都没有给朱父填过一件烦心事,黄明昊听过一连串夸耀之词觉得自己是个傻逼,朱正廷不会把什么事情都给父亲说就和他从来不把真面目暴露在母亲面前一样,朱正廷一回家看到黄明昊坐在自己父亲旁边乖乖听着父亲吹嘘自己,好笑的看着黄明昊微微抽搐的嘴角。

“昊昊这几天老问我关于你的事,看到你们兄弟这么和睦老爸真的很欣慰啊。”

黄明昊嘴角抽的更厉害了。

对于朱正廷而言黄明昊没什么杀伤力,不过是个叛逆点的小屁孩,逗着玩还挺有意思,导致后来黄明昊心灰意冷自知斗不过朱正廷这只老狐狸不得不刻意减少任何有可能和他偶遇的机会,谁让自己有把柄在他手上,周末家里大人还有工作通通不在家,为了不和朱正廷单独在一间屋子里黄明昊早早起来穿着松松垮垮的便服出门,彼时正在客厅做课件的朱正廷听到声响转头看门口穿鞋的黄明昊,拉着嗓子悠悠然问他:“上哪去?”

“上网。”

“在家不能上吗?”

黄明昊被问烦了,翻个白眼懒得再搭理他,出门时故意使劲把门一摔,摔完才想起来穿鞋的时候嫌钱包手机放兜里穿鞋碍事就掏出来放在柜子上了,出门的时候光顾着和朱正廷较劲彻底忘了拿,结果身无分无的黄明昊不得不放弃了上网这个念头。

没钱没有地方去,黄明昊蹲在楼底下思考自己能干点啥打发时间时看到朱正廷出来在门口打了辆车走,黄明昊心中大喜,既然讨厌鬼已经不在家了是不是就意味着自己可以回家睡觉去了,喜滋滋回到房子窝回被窝,黄明昊享受了一个难得的回笼觉。

不知道睡了多久被饿醒,黄明昊摸着发憋的肚子去冰箱找吃的,殊不知早上原本打算做饭留在冰箱的黄阿姨被朱正廷说服,朱正廷说中午他给黄明昊做饭于是冰箱里除了一些食材一口能立马吃到嘴里的东西都没有。

黄明昊恨啊,饿的前胸贴后背实在忍不了,在心里一边痛骂朱正廷一边随便穿件外套准备下楼买饭,刚到玄关口就听到朱正廷回来了。

狗东西不做饭,啥事跟你牵扯上老子都得吃瘪。

黄明昊愤怒的一脚把鞋蹬上准备出门,就听见朱正廷身边好像还有个什么人。

“我到家了。”嗯是朱正廷的声音。

“不请我进去坐坐?”男的,应该是朱正廷朋友。

“不了吧,我觉得不太方便。”知道就好,这又不是你一个人家别啥人都往家里带。

“……我今天和你说的话,还是希望你可以考虑一下。”

黄明昊又听见朱正廷笑的声音,很官方的那种。

“不用考虑,我不会和你在一起的。”顿了一下,“我已经不喜欢你了,希望你如愿找个好女人结婚。”

黄明昊忽然觉得脑子有点反应不过来,头皮渐渐开始发麻,黄明昊心心念念想要揪住的把柄忽然以突如其来的形势轰炸过来。

男人走后朱正廷终于叹了口气,转身开门却看到黄明昊目瞪口呆的站在玄关,朱正廷脸肉眼可见的速度瞬间垮下去,两个人大眼瞪小眼半晌朱正廷挤出一点笑容,“你怎么回来了?”

黄明昊答非所问指着他,“你……你他妈是个gay?”

那才是朱正廷的秘密,不想任何人知道的欲望,朱正廷脸上那点假笑都消失了,面无表情盯着黄明昊,显然黄明昊对于这方面是抗拒的,或者来说很多人都挺恶心这档事。

朱正廷的沉默已经说明了,黄明昊干笑两声,在这之前他身边从来没有接触这种事,两个男人,呵,两个男人能干吗?黄明昊想起朱正廷总出现在自己身边,不好的预感突击脑门,黄明昊瞪着眼睛,一本正经,“你老粘着我,你该不会是喜欢我吧?”

朱正廷觉得黄明昊有点过度惶恐了,一开始下意识担忧的心情已经渐渐冷却,看到黄明昊像是开启新大陆的惊异又想逗他,朱正廷歪着头,眼神忽然的柔和,连着嗓子都软了几分,“你觉得呢?”

忽如其来一股恶寒,黄明昊觉得自己脸颊有点烧,这老狐狸变态啊,黄明昊骂一声“死基佬”一把抓上柜子上的钱包要走,朱正廷忽然把门一关,胳膊往黄明昊脖子上一卡将他压在墙上,两张脸忽然贴近令黄明昊瞬间闭了嘴瞳孔都有点颤动。

朱正廷板着脸的样子莫名有点吓人,黄明昊听到自己心跳的声音一声比一声响,忽然朱正廷又开始笑,笑的他心里发毛。

“你想的有点多啊,”朱正廷眼睛更弯了些,“首先,你是学生,不对学生出手的这点师德我还是有的,其次,怎么说你也是我名义上的弟弟,这个家还挺来之不易我可不会对自己家人出手,最后。”朱正廷忽然附在黄明昊耳边,压低声音声线魅惑的黄明昊有点出神。

“我对你这种毛都没长齐的未成年,一点兴趣都没有。”


tbc


评论(79)
热度(11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茶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