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夏

独行侠

【贾正】谁人知晓 1

重组家庭    

纯属虚构 

不知为何总觉得这种重组家庭设定很适合jz……打手打手


朱正廷第一次知道黄明昊这个人是在刚开学的全校公开通报处分上,高中生染着一头乍眼金发站在全校师生前痞气的读着毫不走心的检讨,神色恹恹读完最后一个字,伸手扶了一把话筒。

“但我染完头发挺帅的。”

 

全校都知道高二有个问题少年,早恋,斗殴,旷课,凡是校规禁止的规则全部不遵守,朱正廷初到学校实习就已经在各个同事的口中把黄明昊的劣迹了解了个七七八八,所以在放学后的教室里看到差点跟同校女孩做点不可描述事情的金发少年时朱正廷内心毫无波澜。

“不好意思打扰了,清校。”

朱正廷甚至礼貌的敲敲门,到底女孩还是脸皮薄将结了两颗扣的衣领一抓慌慌张张跑出去,到门口还撞了朱正廷一下,撞得他有点痛,边揉边看着教室里还从容不迫的金发少年,“别在教室搞啊,看到还怪尴尬的。”

这是黄明昊第一次见到朱正廷,长相精致身材修长,翘起脚上下打量一遍朱正廷,完全没有学生被老师发现做错事的紧张。

“关你屁事。”

第一印象都不怎么愉快,朱正廷觉得像黄明昊这种问题学生简直无可救药,黄明昊觉得打扰自己兴致的实习老师就是吃饱了撑的没事做,第一次面对面仅仅两句话就给彼此留下不好的印象,而第二次见面他们就已经坐在同一张餐桌上,莫名其妙被通知成为了一家人。

朱正廷一直知道父亲有一个交往的女朋友,自母亲去世以后这么多年父亲一个男人把他拉扯大也很不容易所以对于父亲想要重组家庭这件事朱正廷完全没有反对的意思,而在对方带着前不久才在学校见过的黄毛小子来时朱正廷整个下巴都要惊掉。

除了惊讶父亲的女朋友居然是黄明昊母亲这件事的同时也惊讶黄明昊居然染回了黑发,并且在餐桌上格外乖巧。

如果不是现在这个状况黄明昊在看到朱正廷的瞬间一定会转头走人,可是母亲微笑着和他介绍朱正廷身边的男人是她交往的对象时黄明昊硬是忍下了暴躁的脾气,抿着嘴乖乖坐下,一句讨厌的话都没说出口。

“昊昊,以后咱们就要和叔叔哥哥一起生活。”

朱正廷下意识咽了口唾沫,他可不认为自己能和黄明昊好好相处,而且以黄明昊的性格会不会忽然跳起来把桌子掀了痛骂“谁他妈跟你们当一家人?”

胡思乱想之际黄明昊坐的端端正正甚至挤出了一点难以辨别是不是微笑的表情,语气居然也很平和说一句“叔叔好”,看的朱正廷眼珠子都差点掉出去。

这乖孩子真的是前几天在学校看到的那头小畜生吗???

朱正廷陷入深深的迷茫。

而这点迷茫在朱正廷看到黄明昊肩头不易察觉的黑色染料时烟消云散。

 

黄明昊搬进了朱正廷家,以弟弟的身份。

黄明昊在家话很少,有礼貌很乖巧,朱爸爸非常喜欢,而朱正廷下班以后闲着没事也会帮黄阿姨做做家务洗个碗,一家人看似其乐融融,只是朱正廷在家很少见黄明昊,两人也几乎没有什么交流。

朱正廷没想把黄明昊在学校的所作所为说出来,大概作为一个教育者理所当然应该告诉黄阿姨黄明昊的荒唐事迹让不良少年迷途知返,但朱正廷没有说。这个“家”来之不易,父亲为了他单身多年,他不想打破这个平衡,黄明昊在学校还是一头金发,张扬跋扈无法教化,在家和学校是两种面目,这一点也让朱正廷觉得很有意思。

他只想旁观,结果在教学楼后看到一群高年级围殴黄明昊时还是以老师的身份出现摆平了事情,起因大概是黄明昊和高年级学姐打得火热,学姐的正牌男友得知以后带着兄弟单方面教训了黄明昊,白白净净的小脸挂了彩黄明昊还不领情,在高年级不满离开后用指节触碰嘴角的淤青一个眼神都没分给朱正廷。

真麻烦。怎么说也是老师,还是名义上的哥哥,朱正廷象征性的询问:“要不要去医务室?”

“别管我。”

“跟大人说话要有礼貌!”

黄明昊忽然被揪住耳朵,愣了一下正准备爆发时一罐冰可乐贴上嘴角,丝丝凉意透过皮肤蔓延开,痛感瞬间得到遏制。

自称大人的便宜哥哥蹲在他旁边拖着下巴看不出什么表情,黄明昊别扭的把朱正廷的手推开自己举着罐子敷,“大六岁而已,装什么长辈。”

“大一天也算你哥。”朱正廷顺势坐在黄明昊旁边,抓过塑料袋又取出一罐冰可乐,刺啦一声罐口涌出白色气泡,朱正廷仰头灌下一口,“抢别人女朋友,你好没品哦。”

“她自己贴上来的,只是玩玩而已。”

“所以我说你得有礼貌要学会尊重人啊。”说着一个手刀不轻不重劈在黄明昊脑袋上,染过的头发没有意料中毛躁,黄明昊的眼睫毛随着手刀落下而垂下去又抬起来,像炸毛的猫挥开朱正廷的手,有一个瞬间朱正廷怀疑黄明昊是不是要咬自己。

“我不是说了你别管我。”

不知好歹的小孩朱正廷见过很多,黄明昊这般不领情朱正廷也不放心上,耸耸肩缓缓站起来,提溜着袋子准备回办公室,黄明昊的声音小小声又传出来,少了攻击性,“别和她说。”

仔细检索他和黄明昊之间有共同关联的人,朱正廷微笑着点点头,“好,我不和你妈说。”黄明昊低着头没有再说话,朱正廷看着黄明昊头顶的发旋,忍不住伸手揉一把,“别玩得过火,有事可以来找我。”

 

 

果不其然黄明昊不会去找朱正廷,学校依旧听得到他的丰功伟绩,今天打了耳洞被教导主任训话明天在学校走廊被哪个姑娘扇了巴掌,朱正廷带着高一的课程也管不着高二的事,关于黄明昊的我行我素学校也好家里也好都在装聋作哑,在学校黄明昊是混世魔王,在家是乖乖仔,教导主任要黄明昊的家长来学校,朱正廷以为来的会是黄阿姨,结果在经过教导主任办公室时看到的倒是一个穿着昂贵的中年男人。

可能是黄明昊的父亲。朱正廷这么想着又看了两眼。

完成工作回家的时间比平时晚一点,朱正廷绕路去买点储备零食,快到家的时候在小区附近发现正蹲在墙角和染发棒做斗争的黄明昊,鬼迷心窍走过去,影子接近到脚边时黄明昊机警的抬头,看到又是这个便宜哥哥眉头瞬间拧在一处,“你好烦啊,怎么阴魂不散的。”

“我倒是也不想,但我们顺路啊。”朱正廷咬着冰棍看着他染了一半的头发,金黑相间,瞧着有点滑稽,“要不你把头发染回来吧,天天这么搞你不累吗?”

黄明昊没好气的翻个白眼,“你管我这么多闲事学校给你涨工资吗?”

“不涨啊,但是我乐意。”

“你有病吧?”

“我乐意。”

黄明昊吃瘪,更费劲的染头发,朱正廷也是闲的,抱着胳膊倚在旁边看,边嚼冰棍边指挥,“哎那没染好,那边还有撮金的,不是那是那。”黄明昊被说的烦了,抬脚超朱正廷踹一脚却被躲开来,“你有完没完!”

朱正廷含着笑示意他继续,眼看黄明昊染得差不多了自己冰棍也吃的差不多了,歪着头问:“你这么折腾图啥啊?”

黄明昊手上的动作渐渐慢下来,意味不明的抬头,朱正廷以为他又要说关你屁事的时候黄明昊又低下脑袋若无其事的继续,“什么也不图。”

朱正廷多多少少觉得黄明昊在这个家很拘谨,尤其是在他母亲面前,不管在外行事多荒唐在家都是温顺的孩子样,刚开始朱正廷觉得黄明昊是不想母亲担心,到后面反而不这么认为了。怎么说呢,黄明昊对于母亲的感情更类似于讨好,就像担心随时被抛弃了一样。

大概是被压抑太久,所以才要找一个宣泄压力的出口?

黄明昊这些烦恼朱正廷不想深入了解,每个人都有自己不想被触及的领域,对于朱正廷来说黄明昊也不过是一个有趣的观察体,算算时间也到吃晚饭的时间了,朱正廷觉得肚子有点饿,不打算继续和黄明昊浪费时间,走两步又想起什么,回头头来指指黄明昊的脑袋。

“说实话,你染完头也没有很帅,还是黑发好看点。”

黄明昊咬着牙,“朱正廷,我真的不喜欢你,还有你爸。”

朱正廷笑着点头,“我们是真没默契,我不讨厌黄阿姨,而且我也不讨厌你。”


“我觉得你真有趣。”

tbc

这是一个试水坑 开了也不一定填 

想弃就弃 无所畏惧

评论(72)
热度(1609)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茶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