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夏

独行侠

荒诞录 46

监狱,竞争,生存。


“朱正廷!”

隔着老远范丞丞喊了一声可是朱正廷没有停下,从食堂出来朱正廷的脸色就阴沉的吓人,虽然他并不想去相信这件事是范丞丞所为,可是事实摆在眼前,毋庸置疑。

快步追上去,范丞丞没事人一般搭上朱正廷的肩,“中午你都没有吃上饭,等会我让陈立农给你送一份到房间。”

朱正廷的脚步在范丞丞搭上肩的瞬间停下,范丞丞有一种回到他们刚认识的时候,朱正廷眼里只有冷漠疏离,用力扒开了他的手。

“我不是傻子。”

聪明如朱正廷,范丞丞原本的计划并没有朱正廷会知道这一环节,既然已然败露朱正廷不问他不会主动去说,朱正廷问了他也不必要遮掩,范丞丞收起戏谑,难得不再嬉皮笑脸。

“是我让周锐做的。”

灵超感觉到气氛骤然凝重下意识去看卜凡,周锐紧张的手足无措,瞪着眼睛小心的用心感受局势,满心的委屈。

他是无辜的啊,KING让做事他又没有拒绝的权利,为什么要他这么尴尬啊?

卜凡对于这些倒是没有什么感觉,只是朱正廷很看重这件事,范丞丞很看重朱正廷,他们之间的恩怨自己解决就好,卜凡说了一句“我们先走”便带着灵超周锐离开。

时间如同静止在这一刻,他们沉默看着彼此,都想将对方的心事看透。

朱正廷一直知道范丞丞的性格是有缺失的,他只关注自己的喜恶,只在乎自己在乎的事物,因为知道所以理解他时常对于他人的漠视,可是对于这件事,他无法容忍。

“为什么?”

“很多方面不爽吧。”

“不爽到要用这种方式?”

“只是一个教训而已。”

“那是毒品!”

“我计算过计量,只是会让他难受几天,不会成瘾。”

“不管你计没计算会不会成瘾那都是违禁物品!”朱正廷越说越激动,胸腔剧烈起伏声音也逐渐大起来,“他是我的底线,你做这种事之前有考虑过我的感受吗?”

“我怎么没有考虑你的感受?”范丞丞也渐渐起了脾气,从小到大他都是全凭个人喜恶去对待事物,他为了朱正廷已经做出了无数退步,但是朱正廷为了另一个人这般同他发脾气就好像之前的好全部一笔勾销了,“如果不是因为你黄明昊早就死了几十回了,我能给他一回又一回攻击我的机会吗?如果不是考虑你的感受我想整他直接下大剂量的白粉难道会对我有些影响吗?”

“所以我以为你会看在我的面子上不去和他计较,万一计量计算失误万一后果比你想象的严重呢?你知道他对于我而言有多重要吗?”

“我当然知道他对你的重要性!除了黄明昊还有谁对你而言是重要的?”

范丞丞听不得朱正廷说出黄明昊在他心中的地位,一时没有忍住怒吼出声,一直以来范丞丞对于朱正廷可以说得上百依百顺,当他终于将情绪发泄出来的瞬间,他和朱正廷都没有意料到,朱正廷的怒意瞬间被懵代替,他怔怔的看着范丞丞,而范丞丞却忽然有点难受。

他从来没有因朱正廷的冷漠气馁,从某种方面来说他与黄明昊一样,他们都是追逐在朱正廷身后的人,朱正廷与黄明昊之间的羁绊是长久时间沉淀下来的,范丞丞从不信先来后到,可是毕竟黄明昊陪伴着朱正廷那么多年,那里没有范丞丞的参与,所以范丞丞从不急于求成,哪怕朱正廷只是微弱的回应一小下都足够他欣喜,但人总是贪心的,嫉妒是人之本性。

“我从来没有强求你给予我回应,但也不是我不求回应。”

 

 

黄明昊变得一无所有。

或许在他杀人的那一刻故事就已经定下了结尾,死去的人有他的父亲,有朱正廷的母亲,他可以没有亲人理所当然认为朱正廷也不需要,从那个深夜开始,他以为他可以在阳光下同朱正廷牵手,实际上却是给他们之间阻隔的那扇门加了一把锁。

他可以不要亲人朋友,他只要朱正廷就够了,那是他存活的意义,可是现在,他到底在为什么活?

黄明昊失去了朱正廷,活下去的意义是什么呢?

黄明昊犹如被抽光了全身气力,躯壳中空洞无物,麻木起身没人敢上前。

“让他走吧。”蔡徐坤的眼角瞥向那个单薄的背影,他们每一个人都有错,被自己的过错反噬,这个后果不论承不承担得起都要面对,太过于渴望追求一样东西到了极端的地步支撑就变得摇摇欲坠。

蔡徐坤脑子很乱,这段时间接连发生的事情他都要自顾不暇,今天范丞丞这一番挑衅很成功的引诱他情绪失常,那原本是没有人得知的过往,范丞丞就是要故意在大庭广众下揭他的伤疤,毕竟这也算是他们的陈年旧账。

林彦俊尤长靖两人若有所思看着蔡徐坤,曾经强大的KING近来总是状况百出,从他放水送朱正廷登上KING的宝座开始就产生了太多变化,曾毫无破绽的人现在似乎浑身都是软肋,他们两人因蔡徐坤的强大而追随他,那么当蔡徐坤不再坚不可摧的时候呢?

“你也回去休息吧。”王子异适时的阻隔他们之间,“你太累了,回去吧。”

蔡徐坤淡漠的眼神扫过面前三人,他们眼中存在质疑,他的动摇使JOKER不安。蔡徐坤恢复往日冷漠坚韧的神色,压着桌角缓缓起身。

“你们在怕什么?有什么好不安的?”林彦俊尤长靖相互看一眼又看向蔡徐坤,蔡徐坤走到王子异身边按着他的肩膀坐下去。“不论你们在想什么,我依旧是KING,只要我是KING,你们就只需要服从我。现在不过只是改变了一些游戏格局,规则依旧不变,游戏还没结束,而我只要赢。”

“还有问题吗?”三秒之内没有回应,蔡徐坤又做回自己位置上拿起筷子,“既然没有就继续吃饭。”

JOKER互相试探的看看彼此也拿起自己的筷子各怀心思却还是完全服从,蔡徐坤俨然还是那个理性万分的领导者,永远都不是能被质疑的人,他只是偶尔的感性,而求胜心作祟,他依旧执着最后的胜利。

 


周锐被安排坐在朱正廷房间等待,看起来凶神恶煞的卜凡和看起来就没什么威胁性的小朋友在旁边悠闲的坐着,好像是看押犯人的牢头,周锐百无聊懒得观赏着这间屋子,摆设简单质朴,干净的有点强迫症。

好无聊,好想磕个瓜子。

门忽然被大力打开,朱正廷踩着风风火火的脚步靠近,二话没说先是从口袋掏出一把匕首,明晃晃的刀刃对着周锐的脑门,吓得周锐猛地往后一靠,牢牢贴在椅背上。

“我救你是你还有用,并不代表我不想杀你。”

看起来最好相处的KING结果上来说最粗暴,周锐原本紧张兮兮的神经在听到自己有用时慢慢放松下来,甚至有些无所畏惧。“那你能别用刀对着我吗?我有点害怕。”

只要有利用价值那么起码就性命无忧,虽然周锐不知道这件事具体和朱正廷又有什么关系能让他动这么大气,但既然这么生气还忍住保他性命那么朱正廷想要他做的事就必然是只有他才做得到也是朱正廷最迫切的需求。

周锐的镇定自若连卜凡都投来目光上下打量他一番,这个人很清楚自己的立场,也很懂得审时度势,在做试验品时不忤逆上位者对于命令言听计从,升级JOKER也懂得利用自己的价值。

朱正廷眯了眯眼睛深邃的看着周锐,这个人比想象聪明,也比想象的有实力,周锐见朱正廷并没有将刀拿开的想法,讪笑一下自己轻柔的上手将刀推开些。

没有利刃怼着脑门感觉心情都愉悦了很多,周锐慢悠悠将乱飞的头发理上一把,抬起眼睛储着笑意,慢条斯理的问:“那么您需要我为您做点什么呢?”


评论(67)
热度(115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茶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