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夏

独行侠

【东纶】腐朽生歌 (短)

台北意难忘。

bgm:《浪费》


只搞一次。

2500+的短小作文

仅此祭奠我逝去的青春和当年年少无知没有看破这出大戏的悔恨。



“就算世界与我为敌我超喜欢你。”

唱到这句时炎亚纶转向了汪东城,在嘈杂喧嚣的舞台,借着音乐与鼎沸人声,将他的爱意传达进万人耳中。

很多人都说,炎亚纶讨厌汪东城。故意呛声,故意拆台,汪东城始终没有关注炎亚纶的微博,他回复别人,只是各取所需,然后组合成员不合的新闻又加了一道石锤。

汪东城持续疯狂的弹着吉他面对他沉迷摇头,像是没有理解他那句深情款款的告白与满溢爱意的眼神,但是炎亚纶知道,汪东城什么都知道。

他知道自己从十九岁开始喜欢他,所以才会刻意疏远他,起先还能保持团员间应有的互动,到了后来无意识相视一笑反应过后会迅速收起笑容,并附赠一个白眼。

可是炎亚纶乐在其中,唱出那一句之后心中充满满足感,即使求而不得,即使那是他一个人的一场难忘与委屈,可是没有关系。

没关系你不用给我机会,反正我还有一生可以浪费。


初遇汪东城是在炎亚纶十九岁时,忍受着苛刻的父母与失去初恋后的压抑,在他深陷在泥潭中连挣扎都感到疲惫时,炎亚纶认识了年长他四岁的穷小子。

一个人的命怎么能那么苦啊。

那时候的炎亚纶这样想。

大概是看他年纪小,汪东城在剧组很照顾炎亚纶,他会自然地揽着他的脖子叫他炎弟弟,像小太阳一样将他身边的黑暗驱逐,有些人出现在错误的时间就会变成一个劫,汪东城出现在了炎亚纶的十九岁,成为了他半生的“不能播”。

年少的喜欢总是执拗,汪东城变成了炎亚纶的那堵南墙,可是无论撞了多少次炎亚纶都回不了头,汪东城是一个彻头彻尾的直男,但是不迟钝,他从热情似火渐渐变得疏远,炎亚纶知道汪东城已经有所感觉,之后刻意的回避也看得出汪东城的态度。

 但是这也没有关系,炎亚纶不是痴心人设,他依旧可以拥有很多床伴,那张脸是他的武器,他可以拥有很多人,可是他拥有不了汪东城,他的放纵给汪东城心里微弱的愧疚打开一道通风口,他用行动告诉汪东城,我不是没你不行,而我依旧最中意你。

炎亚纶的爱给汪东城以负担,对于炎亚纶在镜头前恶意的挑逗无可奈何,看他为难窘迫成为了炎亚纶的一道乐趣,也大概是因为只有在镜头前,汪东城才不会在他触碰他时明显的抗拒,所以汪东城在镜头背后会对他敬而远之。

很多年后炎亚纶问自己,如果当年出现在那个时候的人不是汪东城他会像喜欢汪东城一样喜欢那个人吗?答案是不知道。那如果汪东城没有在那个时间段出现,他也会爱上汪东城吗?答案是不会。

汪东城对他的好,只停留在初遇之时对他像弟弟一般的照顾,那之后他变得狠心,恨不得和他撇清关系。

要不就不要喜欢他了吧。

每当炎亚纶这样去想,汪东城又会给他希望,比如会在镜头前和他亲密互动,比如他站在舞台边角汪东城会拉他过去,炎亚纶知道这些无关爱情,可是仅仅是这样一丁点甜头都足够他越陷越深。

少年偏执,爱的太深太用力,最后伤自己最深。

在舞台差点掉下去的时候汪东城伸手将他拉回去,炎亚纶望着那只手出神,汪东城又迅速收回了手。

没有人知道他心里的汹涌,那是他一个人的狂欢,回到后台他们三位聚在一起,炎亚纶一个人待在角落里看着,或许在别人眼中他不合群,但是他并不在意别人的想法。

辰亦儒见炎亚纶一个人让汪东城叫他过来一起,炎亚纶有些孤僻他应付不来,整个组合出乎意料他最听汪东城的,刚开始发现这件事时辰亦儒也是一头雾水,汪东城犹豫再三觉得不必要和小朋友闹别扭,面子上该过去的还是要过的去,他走到炎亚纶身边,努力自然地让他过去一起吃点东西聊聊天。

炎亚纶忽然问他:“你又不喜欢我,为什么还要对我好?”

汪东城没有回答他。

后来汪东城和唐禹哲互动频繁,常在社交网站公开卖腐,炎亚纶心里不想看却每天时不时视奸汪东城和唐禹哲的账号,他委屈,嫉妒,他也知道汪东城和唐禹哲能玩的好,因为汪东城知道唐禹哲有多直。

后来汪东城时常能看到炎亚纶在社交平台上的冷嘲热讽,炎亚纶对于唐禹哲的敌意来自于他,炎亚纶越是炽热,汪东城就越是抗拒。

他们是两个世界的人,从初识便是一场错误,但是炎亚纶不打算停止。


汪东城和公司解约的那天,炎亚纶感觉一直栓着他的那根线终于断了,说不上是什么情绪,大概是解脱,也大概是意不能平,他的爱恋在那一天终于被画上一个句号,组合解散,他和汪东城的生活再也没有交集。

他终于从这场无望的爱恋中被强行拖出来,属于飞轮海的故事终于结束,从吴尊单飞开始他们两人的矛盾一天天焦灼,他习惯于用伤害去处理他们之间的关系,几乎所有人都知道炎亚纶汪东城不和,炎亚纶时常会点赞关于汪东城不好的新闻,每次汪东城听到别人说起,他都会沉默应对。

炎亚纶去点赞那些新闻时,到底是怎么想的呢?

大概是一种自残,大概是求而不得后的极端,大概是想要以此努力让他们有所交集,也大概是一种快感。

我这样喜欢你,可你怎么就不喜欢我。

再后来炎亚纶接受采访时说,除了和吴尊仍旧保持联络,与汪东城辰亦儒都不是朋友,这样一番话引来许多人的谩骂,年少深爱的男团成员之间分崩离析甚至从未当过彼此为朋友,粉丝们无法接受,炎亚纶回怼,很心疼你年龄不小,却连真话都听不了。

他从未当汪东城是朋友,他也不屑做汪东城的朋友,什么得不到做朋友就好这样的屁话他从来都没想过,如果做不了恋人,那我无法违背自己委屈自己和你做表面朋友。

从头到尾,这都是炎亚纶一个人的独角戏,是他一个人的欣喜,一个人的悲伤,一个人的追逐,也是他一个人的意难忘。


汪东城仍旧是那个传统的人,他渴望结婚生子,安安稳稳度过余生,飞轮海解散后他的事业没有之前那样鼎盛,资源平平,但他开始有时间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他小时候喜欢画画,但因为贫穷而选择了娱乐圈打拼,现在他和画画已然无缘,于是他沉默于cos,生活节奏放慢他的世界也开始按照自己期许的方向进展,他和辰亦儒依旧是好友,还清债务他也有了自己的存款,过去的那些慢慢被时间冲刷,曾经迷恋着飞轮海的粉丝也都长大。

炎亚纶后来也可以在公众面前坦然提起汪东城,那么多年的不能播在漫长时间中渐渐但却,是否释然?大概吧,只是那样久的时间心里放着的人到底还是一个对于他来说特殊的存在。

 

汪东城喜欢过炎亚纶吗?大概没有吧。

只是后来,炎亚纶再也没有爱一个人像汪东城那样用力,也不再那样全身心的投入。

只是后来,汪东城三十七岁时,梦想结婚生子的他仍旧还是一个人。

 

没关系你也不用对我忏悔,也许我根本就喜欢被你浪费,就算我再去努力爱上谁到头来也是白费。

不如永远跟你耗来得快乐

对不对



写到后面写不动辽 

就这样吧

评论(19)
热度(33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茶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