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夏

独行侠

荒诞录 29

监狱,竞争,生存。

或许我可以涌有你们的评论吗?


“正正哥,你爱我吗?”

少年第一次问出这句话时,正握着刻刀的朱正廷手一滑在葱白的手指上留下一条不深不浅的伤痕,猩红的血液从突破口踊跃的探出,脏了手下洁白的石膏。

情窦初开的黄明昊已经蜕变成为青涩少年,朱正廷看着他眼睛里的希冀,微怔之后,将受伤的手指放在嘴边,舌尖卷去温热的血腥,安抚一般笑着,“我当然爱你啊。”

 

朱正廷一直以来活的很明白,他自小就知道自己要什么,知道自己该做什么,真实的爱意藏在温柔的躯壳里,说出口的爱全都是敷衍,拿虚假安抚着渴望被爱的人,黄明昊想要抓住他,他却虚无的将自己放在随时可以洒脱抽身的立场。

爱情总会枯萎,这个世界上所有的爱都是虚假的,没有人会长久相爱。

所以连亲吻,都是在黄明昊酣睡之际朱正廷才赠与的,有些情绪压抑太久终会迫切的寻找一个出口,嘴唇触碰到温软的皮肤,指尖穿过散落的柔软发丝,眼里是极尽的温柔,他的爱细微在每一个眼神和动作里。

除了忽然推门而入端着两杯热牛奶的母亲。

“你出来。”穿着华贵的太太在看到儿子匪夷所思的举动惊的差点没有拿稳手里的杯子,她看看正酣然入睡的继子,轻声却带着怒意,朱正廷脸上是沉重的惨白,小心翼翼的将手边的毯子盖在黄明昊身上,轻手轻脚的跟着母亲出去。

母亲急躁的将杯子放在餐桌上,玻璃相撞的脆声之后朱正廷慢慢跟出来,贵妇撑着桌沿肩膀细微的颤动,几声压抑不住的叹气之后,一个耳光落在朱正廷左颊,白皙的皮肤瞬间清晰地印出一片红,他就呆呆的站着,没有表情也无话可说。

“你知道你在干什么吗?”女人努力压着声音不想引起别人注意,保养细致的手指也泛着红,像是碰过血,在朱正廷眼前不住的晃,“他是老黄的儿子!我们吃黄家的住黄家的,如果他知道你和黄明昊的这点事我们马上就会被赶出去!”

耳朵里嗡嗡作响,似乎她还骂了很多,转瞬间朱正廷愣愣的看着母亲瞬间悲伤又卑微的捧着他的头向他乞求,“我费尽心思坐稳这个豪门太太的位置,正正,算妈妈求你,别打破妈妈这个梦,这个世界上感情是靠不住的,只有钱才是万能的,你从小最乖巧懂事,你知道妈妈的意思,对吧?”

头微微刺痛,母亲的脸在渐渐模糊,他最后听到的一句话,他的母亲像是在嘲笑他,又像是在心疼他。

“你和黄明昊,这辈子都不可能的。”

 

“你知道,成为KING意味着什么吗?”

范丞丞难得一见的认真,他知道朱正廷既然能将这句话说出口便是已经做好了决定,但是他还是想问他。

KING,食物链顶端的存在,看似风光无限的背后是要踩着他人的身体站在弱肉强食的风口浪尖。

“你心太软,坐在这个位置,迟早会把自己逼死。”

范丞丞几乎可以想象得到,当朱正廷不得不面对抉择他人生死时会有多纠结,范丞丞自己是一个只在乎在乎之物的人,而蔡徐坤是一个心狠到无所谓要谁为他牺牲的人,在选择谁去卖命谁去牺牲都不会有过多顾虑,但是朱正廷不同。

“我知道那意味什么,也知道我之后要面对的是什么,但是我必须这么做。”朱正廷的眼睛永远是坚毅中还保留着一层干净,他经历过的事情很多,也被痛苦纠缠过,迷茫之后也依旧有自己的方向。“这之前,是我做错了,现在,我要把一切纠正回来。”

范丞丞想起那日朱正廷在走廊与他相遇时的失魂落魄,他大概猜测的到朱正廷去做了什么,大概知道他得到的是什么答案,但是没有关系,只要最终的结果朱正廷是他的,那么之前他爱过谁就都不重要。

朱正廷想要用一直埋藏在心里的爱意救赎黄明昊,但是现在的黄明昊已经不再满足。

“如果有一天,你真的不得不面对和黄明昊你死我活,你能保证自己下得去手吗?”

下得去手吗?朱正廷现在无法坚定地回答是或者不是,范丞丞的眼睛含着戏谑,朱正廷沉默许久,最终回答他。

“如果真的有那一天,不论结果是什么,我不会逃避。”

他逃得太久了,被世俗和胆怯绊住了,爱意没有在最恰当的时机说出口,他和黄明昊再也回不到过去了。

范丞丞直勾勾盯着朱正廷,一开始他只是被这副皮囊吸引,想要将这个人当做新鲜的玩具,长久的相处之后他才发现,比起这副完美皮囊朱正廷内在蕴含的东西更加令人着迷,是不知不觉渗透在心里的蛊惑,即使倔强着完全没有意义的世俗三观,依然与那些庸人泾渭分明。

“如果你真的想做,那就去做吧,离开我的保护伞我很多时候也不能将你彻底的护着,但是,你应该不想只存在于我的保护之下。明天我会和监狱申请,将你降级为试验品,你就不再是我的JOKER了。”

 

夜幕降临之际,朱正廷又一次敲开了蔡徐坤的房门。

“最后一次,我和你喝一次酒。”

蔡徐坤皱着眉头思考许久还是让身让他进去,似乎很久没有进过这间房间了,朱正廷自觉地走到蔡徐坤的酒柜旁取下一瓶他最喜欢的烈酒,挑了两只他最喜欢的酒杯。

“我有很多话想说,但是这间监狱里能听懂我的人只有你,”朱正廷倒满整整两杯酒放在桌上,抬起眼睛淡淡的看着矗在门口的人,“之后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今天算是最后一次,你再听我说一些吧。”

蔡徐坤不想听,朱正廷现在的一举一动都让他不平静,但是朱正廷说了最后一次,蔡徐坤终究是没有拒绝,慢慢走过来拿起其中的一杯坐下,静静地等着朱正廷开口。

他们是最理解对方的人,有些感情只有对方可以理解,有些话也只说给对方听。朱正廷拿起剩下一杯坐在蔡徐坤常坐的窗台上,楼下是或明或暗的灯光,朱正廷终于知道为何蔡徐坤这样喜欢坐在这里,狰狞的猛兽在夜里栖息,安静的让烦闷的心也随着宁静。

“我是一个恐惧爱又渴望被爱的人,我将真心藏起来,不敢交给别人,同时又在用虚假安抚着渴望被爱的黄明昊。”

蔡徐坤转着手里的杯子,沉默着聆听朱正廷心里最想说出口的隐晦。

“我没有刻意引导他,但是因为我的惧怕每到临界点就会退后,我知道黄明昊本身就有些极端,但是我没有办法克服自己向前迈。”朱正廷低头看着酒杯中辛辣的液体,凑在嘴边抿了一口,“黄明昊时不时表现出的阴暗面我装作不知道,总觉得逃避总比面对好,这就是我的过错,是我亲手,创造了怪物。”

蔡徐坤转着杯子的手顿住,母亲最后那就怪物在耳边响起,蔡徐坤的手紧紧握着那只透明的酒杯,又逐渐松开。

“其实那天,我看出来了,我盖给他的毯子,他慌忙之中盖反了,那天我们的对话他全都听见了,那是他不惜杀了所有人的种子,是我装作看不到,任由它肆意生长的。”

蔡徐坤听不懂,但是他看得出朱正廷的难过,这间屋子外他是坚强的人,在这间屋子里,在他们握着酒杯将铠甲卸下的时候,他们都是脆弱有伤痕的人。

那之后蔡徐坤没有再听到朱正廷说话,他静静地看着楼下的灯火,两个人相继无言,等到酒瓶见了底,朱正廷将酒杯稳稳的放在他眼前的桌面上,微醺的面容泛着些潮红,眼睛也传染着红,说着蔡徐坤听不懂的话。

“蔡徐坤,人总是要做出不想做出的选择的。”


tbc

评论(143)
热度(15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茶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