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夏

独行侠

荒诞录 23

监狱,竞争,生存。

今天没有写坤廷线。


转移了阵营后所有的活动变成了和范丞丞一行人进行,在走廊上见过几次原团队,自己原先的位置被黄明昊取代,那个团队变成了名副其实的最强战队。

朱正廷没有和蔡徐坤那边的人再有过任何交集。

吃饭时范丞丞坐在旁边撑着头,举着筷子就是不往饭里放,笑嘻嘻的欣赏朱正廷的吃相。

怎么有人能这么好看呢?生气也好看,沉默也好看,连咀嚼食物的样子都好看到让人心动。

朱正廷被范丞丞明目张胆肆无忌惮的视线盯得有些难以下咽,抬起眼睛凉飕飕的用筷子指着范丞丞,“再看,我就把你眼睛戳瞎。”

“我就喜欢看你。”范丞丞抬手用自己的筷子把朱正廷的筷子拨开,“别用筷子对着人,不礼貌。”

无语的低头努力扒着碗里的饭,朱正廷在心里默默骂着范丞丞无赖。

“等会我叫几个试验品去给你收拾屋子,这期间我们可以去打会高尔夫,或者你喜欢什么别的运动,我给你申请开一块新场地。”范丞丞边说着边将自己碗里的鸡腿往朱正廷碗里放,觉得不够,又把小鬼陈立农的鸡腿也抢来给他。

朱正廷看着碗里突然多到放不下的鸡腿深深叹了口气,索性把筷子放下,决定要好好的和范丞丞说一下这个问题,不然以后每天都要抬头不见低头见,指不定要被范丞丞烦成什么样。

“我不喜欢别人进我的房间我也不喜欢高尔夫准确来说所有活动我都不喜欢,所以等会我们各干各的事,你打你的高尔夫我回去睡我的觉。”朱正廷往椅子背后一靠,抱着手翘起二郎腿,“范丞丞,你对我的这股子新鲜感什么时候可以过去?”

小鬼觉得朱正廷这个人实在是不识好歹,多少人想傍范丞丞这棵大树都傍不上,机会摆在面前居然还嫌弃,正想撸起袖子就是干被陈立农一把拉住,说了声“吃饱了我们先走了”就被强行带离。

反观,范丞丞一点都因为朱正廷的没大没小不给面子生气,然而觉得更有意思。

“我是认真的。”

“我从来不觉得你是真的喜欢我。”朱正廷被范丞丞耿直的眼神瞪的不太舒服的调整一下坐姿,“就像小孩子得到一个新玩具,过不了多久就会腻的。”

“嗯...”范丞丞的指节一下一下轻轻敲在桌子上,探究着朱正廷眼睛里的情绪,那双黝黑的眼睛里平淡如水,带着疏离,还有强烈的自我保护。

“朱正廷,我觉得你不是不相信我对你的喜欢,只是你不想承认,所以强调只是见色起意。”

脑海里又浮现起那张哭得梨花带雨的脸,朱正廷有些微怔,范丞丞知道他赌对了。

“你根本就不相信长久的爱情,一边渴望着被爱,一边又恐惧爱,就像乌龟想要伸出头看看外面世界,却始终藏在壳里。”

朱正廷知道,范丞丞已经看破了他最后的一层伪装。

他不是感受不到范丞丞横冲直撞的真情实感,也不是真的就完全无动于衷,人心都是肉长的,被温柔对待多少会被捂热。他一向表现的无所畏惧,可范丞丞的热情和直白让他害怕。

过于炙热的感情,没有名为永恒的保质期,就是昙花一现的新鲜感。

他讽刺蔡徐坤不敢将爱宣之于口,而实际上恐惧着爱的人从来都不是形单影只。

所以他说,他和蔡徐坤是同一种人。

范丞丞撑着头冲着他笑,细长的眼睛微微弯着,高傲的,不容置疑的,是对于自己绝对的自信,朱正廷听到了自己心脏鼓动的声音。

“朱正廷,你要不要,试着爱上我?”



在母亲知道继父在外面包养了情人的那天,她将自己关在房间里哭的撕心裂肺,朱正廷站在床边上,想安慰她,伸出的手犹豫中又放下。

她爬起来将他拥抱在怀里,像是失去了一切,将他推开,一双纤细的手紧紧扣在他瘦弱的肩头,不断用力,疼的他小小声音哼哼唧唧疼,母亲猛的晃了一下他。

“贝贝你要记住,这个世界上所有的爱都是虚假的,没有人会长久爱你,以后那些嘴上说着爱你的人,总有一天都会离开你,他们都是骗子。”

朱正廷在还不懂的爱为何物的年纪,已经深刻的明白,爱不是长久,爱令人痛苦。

那之后她的母亲再也没有因为继父在外面层出不穷的莺莺燕燕伤感过一次,她沉迷于奢华的生活,终日只致力于新的奢侈品,穿梭于各个商场之中。

没有爱情,就用物质做保障。

继父后来也很少回家,而每次回来母亲都会保持着一个完美妻子的形象,维持着表面上的恩爱如初。

这种虚假令人作呕。

他和黄明昊在钢琴室中躲避了所有人享受着属于彼此的安静时光,暖阳透过落地玻璃落在空阔的地板上,印出他们静好的影子。

“正正哥,你爱我吗?”

又是同样的问题,少年似乎总是想要从他这里不断的得到答案,朱正廷笑着抚摸那张略显稚嫩的脸庞,点头说“我当然爱你。”

“我总觉得,你说出的爱很虚假。”

他总是将爱挂在嘴边,可是真正的爱,他拿不出手。

他想要无所顾忌和黄明昊爱上一场,无关家族,无关阻碍,可是他总是害怕,若真的将爱全部放在黄明昊的手上,若他有一天不要了,那么他该如何自处?

既然不是永恒的,他就不要,哪怕这对于他也好黄明昊也好都是伤害,他也不肯再多跨出一步。

做一辈子兄弟守在彼此身边,好过热恋过后彼此的厌恶冷淡渐行渐远。

所以在黄明昊直起想要亲吻他时,朱正廷用手挡住了那张梦寐以求想要一亲芳泽的唇瓣,在对方哼哼唧唧撒娇询问为何拒绝时,他用了一个最站不住脚跟的回答。

“我们是兄弟,不可以在一起。”

那句话之后朱正廷假装没有看到黄明昊眼中转瞬即逝的阴暗,他知道黄明昊心里的魔鬼正在滋长,也知道自己心里的魔鬼正在不断怂恿着他,要他疯狂。

爱情是这个世界上最狠毒的毒药,他的母亲遍体鳞伤,每当他想要靠近抓住心里真实的欲望时,那张脸就会在眼前浮现,不断的告诉他,没有人会长久爱你,他们全都是骗子。

夜晚黄明昊又挤在他的床上,大型宠物一般赖在朱正廷的怀里,睡意迷蒙之际,黄明昊听到了朱正廷轻柔的仿佛不真切的声音。

“昊昊,你会永远在我身边吗?”

黄明昊更紧的往朱正廷的怀里钻一些,意识模糊的哼一声“我会”便沉沉的睡去。

朱正廷看着怀里睡的安稳的小小少年,眼里的温柔如水,心里的荆棘滋生。在黄明昊额上落下一个轻轻的吻,和他头抵着头,轻柔的声音落在黑暗中。

“骗子。”


tbc

评论(117)
热度(161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茶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