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夏

独行侠

荒诞录 22

监狱,竞争,生存。



不过一场荒唐闹剧而已。

蔡徐坤在系统显示游戏结束的瞬间转头便走,搞得身边三位JOKER一头雾水,互相看一眼,默默的跟着离场。

蔡徐坤的突然离开让楼下的试验品开始窃窃私语,卜凡心情复杂的看一眼二楼的朱正廷又看看台上的黄明昊,深深叹了口气。

身处两方阵营,从今天起就是敌人。

黄明昊呆滞的看着楼上同样看着他的朱正廷,过了很久,用着不大不小却能被楼上听到的声音说,“原来,我是想杀死你的。”

battle中钱正昊的脸被朱正廷的样子替换,当他终于刀尖向着那张日思夜想痴迷的脸庞,黄明昊终于在痛苦的黑暗中找到了一条逃生的道路。

我的痛苦全都来自于你,原来,是我想亲手杀死你,杀掉令我疯狂的爱情。

范丞丞皱了皱眉,侧头看向在身边平静如水的朱正廷。

心里那根刺被狠狠扎下去又狠狠拔起来,看着楼下仰头面无表情的黄明昊,朱正廷轻笑着点了头。

“我也是,抱着同样的幻想。”



battle结束所有人离场,朱正廷跟在范丞丞身后,回头看一眼还在圆台上站着的黄明昊。

他站在那里一动不动,眼睛追随着朱正廷,身影孤独。

范丞丞一只手揽上朱正廷的肩膀,感觉到身后瞬间袭击而来的愤怒,转头炫耀般冲着黄明昊笑笑。

“你弟的占有欲还挺强。”

朱正廷懒得和范丞丞说这些,看一眼被带走的钱正昊,回头若有所思的看着范丞丞。

“我以为,你不会喊停。”

“我确实不想,这种打击蔡徐坤的机会可不是每次都有,”范丞丞更紧的揽住朱正廷,在他脑门上弹一下,“但是你不想这样,我就帮你让一切停下来。”

“那我还真有点感动了。”朱正廷不怎么走心的敷衍一句,出了广场将范丞丞的胳膊推开回房间睡觉。

朱正廷的身影消失后小鬼在后面边打哈欠边翻白眼,“感情可真误事,这么好的机会都放弃了,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为别人着想了?”

年少轻狂的KING若有所思,转头笑的张扬。

“大概是爱上他了吧,我长这么大第一次爱上别人,就想他开心,他开心我就开心。”在小鬼无语到极点的天大白眼中范丞丞抬手拍在小鬼的肩上,“就算他说想看我揍你,我都会义无反顾照做的。”

身后陈立农噗嗤笑了一声,小鬼瞪着范丞丞那张脸咬牙切齿。

“范丞丞,你可真是兄弟。”



蔡徐坤靠在房间窗台上,愣愣的望着手心上那颗小小的糖果。

房间门被人从外面缓缓推开,朱正廷靠在门框上,晃着手里那瓶小小的酒。

“喝吗?”

没有听到拒绝朱正廷自顾自走回去,轻车熟路的在酒柜里挑出两只酒杯,蔡徐坤分些目光看过去,那是之前他送的那瓶荷兰酒。

“门没有锁。”朱正廷一边倒着酒一边说,半透明的液体落进精致酒杯,循转一圈,升起些许细小的酒沫。

“我知道你会来的,”蔡徐坤接过递上来的酒,拿在手里抿了一口,“我将你扔出去,你来质问我,理所当然的。”

“我没想质问,你有自己的考量,范丞丞一向待我不错,离开你或许我更轻松。”

蔡徐坤盯着那些酒沫慢慢破碎,举起来向着天花板上散发暖光的吊灯,灯光透过玻璃将里面的液体折射出别样色彩,想了很久,蔡徐坤的声音轻飘飘落进朱正廷的耳中。

“你不该喊停的,那孩子死在擂台上,我就再也没有弱点。”

一天之内被降级,被升级,看着黄明昊上场,又看着钱正昊上场,他自然是向着黄明昊,但是也知道钱正昊对于蔡徐坤的意义。

“蔡徐坤,你没必要把自己逼成这样。”

“那你呢?”蔡徐坤嗤笑一声,“你既不想黄明昊受伤,又不想他成为杀戮的机器,这是监狱,是你死我活的地方,你的善良在这里只会显得可笑。”

朱正廷靠在沙发的靠背上抬着眼睛看他,好看的眼眸藏在碎发里,带着淡淡的笑意,“我善良吗?”

他善良吗?他自己心里知道,他不是。

“如果今天和黄明昊battle的是别的任何人,我只希望他别受伤,其他人如何我其实并不在意,我对于钱正昊的这份怜悯也是来自于你,我不希望,你落得和我一样两难的境地,如果今天钱正昊死了,相信我,你会后悔一辈子,恨黄明昊一辈子,可能也恨我一辈子,毕竟是我将他带进来。”

朱正廷有些累,蔡徐坤的这瓶酒分量少但是酒精浓度格外的高,只是一杯下肚,就有些微熏。

蔡徐坤看着朱正廷的手指堪堪指着自己,笑容怜悯。

“我们两,是同一种人。”



朱正廷再了解不过自己,从进入黄家开始他就一直披着那件善解人意的假皮,努力扮演着一个好孩子,他无差别的温柔留给所有人好印象,那个家里的每一个人都会夸赞他的懂事,也夸赞她母亲给他的良好家教。

可是那不是他。

朱正廷讨厌钢琴课,讨厌舞蹈课,讨厌吃饭时饭桌上虚情假意的客套,这个家的所有他都讨厌,可是她的母亲太喜欢了。

“你要乖,要懂事,这样你黄叔叔就会更喜欢我们。”

稚嫩的孩子乖巧的点着头,在母亲推他到那个所谓的黄叔叔的儿子面前时,朱正廷摆出善用的软糯牵起那个别扭孩子的手,甜甜的叫他一声弟弟。

可是在朱正廷心里,这不是他的家,那个穿着雍容气派的男人也不是爸爸,他的爸爸,只是一个嗜酒如命没有出息的烂人而已。

可是装的久了,朱正廷也渐渐搞不清楚,他心里时常冒出来的那些对于那位弟弟的喜爱到底是真心的,还是入戏太深的错觉。

但是他知道一点,在这个家,他和他的母亲永远都是外人。

继父和母亲结婚没有多久继父就在外边包养了一个年轻的情人,母亲得知后在房间里哭的撕心裂肺,而继父回到家后,她的母亲又像是什么也不知道的样子,继续着一个温婉体贴妻子的形象。

朱正廷觉的所有的人都太虚伪了。

包括自己。

扮演了乖孩子这么多年,朱正廷心里的恶魔在压抑中日益躁动,他只是想教训一下那个花心的男人,半夜趴在厨房给一会要送去给继父的咖啡中倒了整整一包泻药。

一回身,他那可爱的弟弟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身后。

黄明昊瞪着圆圆的大眼睛出神的盯着朱正廷还有桌上那杯看起来完全没有异样的咖啡杯。

那个平日里总是像小太阳一样的漂亮哥哥将手指抵在薄唇上,弯着眼睛如同塞壬海妖一样蛊惑着他。

“这是我们之间的小秘密,不要告诉别人。”

黄明昊死水一样的眼睛亮起奇异的光芒,在朱正廷一如既往的温柔微笑中狠狠的点了点头。

 


“我心里的魔鬼,或许比起黄明昊更加疯狂。”朱正廷又在杯子里倒满酒,歪着脑袋深深的窝在沙发里,“那次的双KINGbattle,我一方面觉得对不起王子异,但是另一方面,如果真的是要用一条命做代价才可以将黄明昊带来见我,要我亲手杀死一条人命我也做得到。”

蔡徐坤深深的看着朱正廷,他一直知道朱正廷是有故事的,也知道朱正廷没有看起来那样正面,可是不论是真情还是假意,朱正廷始终都是这间监狱里少有的操持正确三观的人,而在今夜,在他差点伤害了朱正廷也伤害了自己后,朱正廷终于将心里的阴暗面摆上了台面。

“我想自己可以是善良的,可是我不是。黄明昊是我亲手创造的怪物,我既想救赎他,又想亲手了结他,其实坏掉的人到底是黄明昊还是我,我自己也不知道,但是我有一种预感,总有一天,不是他杀了我,就是我杀了他。”朱正廷一口将酒喝尽,眼睛里闪烁着些水光,“在那天之前,你不要把他变得彻底失控,也不要做让自己痛苦的决定。”

蔡徐坤起身走到沙发前,冰凉的手指慢慢划过朱正廷刀刻般的侧颜,弱势的朱正廷看起来就是一只随时都会破碎的瓷娃娃,高贵的伪装全都是可怜的盔甲。

蔡徐坤渐渐弯下腰,在那双流转着诱惑的眼睛中靠近,忽然像是又从梦中惊醒了,瞬间又弹了起来。

那些呼之欲出的让他隐隐害怕的东西,好像快要知道了。

蔡徐坤拧着眉毛纠结的样子让朱正廷发笑,像只慵懒的猫,笑着将藏在碎发中的明亮眼睛露出来。

“蔡徐坤,你爱上我了。”

爱,这次是蔡徐坤最害怕的东西,几乎下意识的摇头,冷着脸着着朱正廷缓缓起身,慢悠悠的走向门口。

把他踢出自己的JOKER阶级,其实是蔡徐坤下意识的逃避,强者不可以被任何东西牵绊住,他永远记得养父和他说过的那句话,要比别人更狠,同样他也对自己够狠。

朱正廷拉开门跨出去,关门前又转过来,对着还在原地发愣的蔡徐坤鄙视的一笑。

“连爱都说不口,蔡徐坤,你真是太差劲了。”


tbc

ooc都是我的错,文是我胡写的人设是我乱编的,接受不了自行关闭就好。

评论(128)
热度(166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茶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