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夏

独行侠

【贾正】谁人知晓11

完结倒计时


黄明昊被隔绝在门外,任凭如何敲打也没有人为他开门,在他们之间关系暴露之后未成年的黄明昊连面对的资格都被剥夺,被允许为他们之间的关系作出解释的只有朱正廷。他隐约听的到屋里母亲撕裂的哭喊声,不难想象母亲对于他们关系的不认可,从始至终他都没有听到朱正廷的声音,当门终于开时,朱正廷出现在门前,低垂着眼睛面无表情,黄明昊一把推开门想问他有没有事,却在看到朱正廷身后的行李箱时愣住,忘了动作。

“你这是干什么?”

其实这是一句废话,眼前的情形已经说明了刚刚发生的一切,以及最终朱正廷所作出的抉择。在黄明昊做好了和他一起面对暴风雨时,朱正廷却选择了放弃,或许在朱正廷的眼中,他们之间经不起风霜,他也不相信自己可以同他经历风霜。

没什么好说的,从他的心开始为了黄明昊跳动就是错的,眼前的小孩眼里满是不可置信与受伤,朱正廷想伸手摸摸他的脑袋告诉他别这样,可是他的手却没办法抬起来。他们的快乐不能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黄阿姨说的没错,他没有资格抢走她乖巧的儿子。

起初黄阿姨只是在试探的询问所见的真实性,在他的沉默中确认了自己的猜测后变得歇斯底里起来,不断咒骂着朱正廷怎么蛊惑了她乖巧的儿子,最后她跪下来央求他,求他体谅一个母亲的心,黄明昊还小,他还有光明的前途,她乞求朱正廷最为一个成年人作出理智的抉择,终止这段另类的情绪,让她乖巧的儿子回归正常。

朱正廷在指责声中放空,他也感觉委屈,凭什么同性恋是畸形的?凭什么爱上同性就是错误的?可是在黄阿姨一声又一声悲戚的哭声中他没有反驳的底气。

黄明昊是她的儿子,他是她的继子,是他们的越轨打破了平衡,她只是一个母亲,她也没有任何过错。

成年人的朱正廷必须要为所作所为负起责任,这段关系的结束也要他来做出决定,所以朱正廷必须选择离开。

黄明昊红了眼圈,他以为起码朱正廷会争取一下,可是他这么容易就放弃了,就像他对于朱正廷来说只是消遣的对象,随时都可以放手。“你对于我的喜欢,也仅仅只是这样了吗?”

黄明昊受伤的眼神尖刀般剜着朱正廷的心,这个小孩无声无息进驻在心里占有一席之地,他经历过恋爱也被社会磨平棱角,他理智过,可是还是无法控制自己喜欢上这个有些乖张的小屁孩。

一切错误都要由他终止,哪怕是要痛到无可救药,哪怕是下一秒就要发狂不顾一切,都要在他还能依靠理智时狠下心来终止。

朱正廷的声音平平淡淡:“是我启蒙了你错误的取向观。”

错误的,他已经替他们之间下好了定义,可是黄明昊不接受,拳头攥紧指甲嵌进掌心硌得生疼,他深深呼吸着强忍着冷静。“是我追的你,是我先喜欢你,这不是错误。”

心重重坠下去,故作平淡的表情马上要崩不住,身后黄阿姨逐渐靠近的脚步深落进耳中,方才那样歇斯底里那样绝望的女人声泪俱下的模样尖刀一般刺痛他的心使他愧疚无比,趁着一切还可控,他必须要走。

朱正廷拉起行李箱的推开黄明昊大步向前,黄明昊终于还是克制不住,他一把拉扯住朱正廷的手臂,这是朱正廷第一次看到黄明昊这般卑微的样子,他眼里隐忍着水光,央求他:“求你,别走。”黄明昊咽了一口,再开口时带着喑哑的哭腔,“求你,别走。”

我可以的,我可以为我的选择负责的,我可以和你一起面对的,但前提都要是你愿意,只有你选择我,我才有站在你身旁和你一同去争取的资格。

可是你看看,你现在就要抛下我逃跑。

朱正廷的决绝在黄明昊的祈求中动摇,他好想现在什么都不顾及带着黄明昊一起走,而黄阿姨的身影出现在视野中时,朱正廷咬着牙推开黄明昊的手,毅然决然的离开。

黄明昊喊着朱正廷的名字想要追上去,黄阿姨终于奔溃的冲上前去抱住他,哭得撕心裂肺,“你这孩子到底是怎么了?你到底是怎么了啊?明明是那么乖巧的孩子到底是为什么啊?”

身后黄明昊嘶吼的声音黄阿姨哭喊的声音折磨着朱正廷每一步都踩在针尖上。

那半个小时他和黄阿姨的交流中朱正廷始终没有想过要放弃,直至最终黄阿姨心灰意冷,她满脸泪痕空洞的看着朱正廷说会和他父亲离婚带黄明昊离开时,朱正廷所有的防备全部坍塌。

母亲临去世时躺在病床上牵着他的手,弥留之际心心念念的也是此生挚爱的男人,她温柔的嘱咐朱正廷要照顾好父亲,如果未来有一天父亲遇到能与他共度余生的人也要成全他,父亲为了抚养失去了母亲的自己这么多年全部的心血都在自己身上,终于他有了想要成为家人的女人,他怎么能够因为自己的私欲要父亲伤心,让他为自己的行为失去婚姻失去所爱,失去来之不易的家人。

他不能这么做,他不能这样自私。

代价,他来付出,黄明昊还是个孩子,未来他还会遇见能使他心动的人,但那个人,不能是他。

为了无辜的人,他们理应付出代价。

 

 

朱正廷消失了,永远也打不通电话,一整个假期黄明昊都将自己锁在房间中,开学后他急冲冲跑到朱正廷的办公室,办公桌的主人却换了人。

“朱老师吗?他自己申请支教了,今年不在学校的。”

失去了朱正廷的黄明昊变得颓废,他不想去上学,不想待在家里,成天泡在网吧里,学校的电话无数次打给黄阿姨,当踏进家门母亲质问他为什么逃课时,黄明昊明白了,朱正廷离开前还把母亲的电话留给了班主任,大概是想在自己放弃学业的时候还有人能推自己一把。

可是黄明昊本来就不在乎成绩,也不喜欢学习,只是回到认识朱正廷之前的人生而已,那没什么。

在他连续逃课一周时学校请了黄阿姨去学校,直到那时黄阿姨才知道,原来她眼中的乖儿子一直以来都是问题学生,那些乖巧只是黄明昊对于她的隐藏,是一个离异家庭叛逆孩子害怕被母亲抛弃的伪装。

黄明昊回到家时母亲坐在沙发上呆呆的看着天花板,他换了鞋沉默着走向自己的房间,母亲疲惫的声音落入耳中。

“你变成这样,原来都是我的错吗。”

黄明昊的脚步顿住。

看着儿子的背影,黄阿姨沉重的呼吸着,强忍着眼泪却没能忍住。

“昊昊很害怕吧,怕妈妈有了新的家人,会抛下你,因为害怕所以在妈妈面前那样乖巧,因为在妈妈面前隐忍的太辛苦所以在外面以完全相反的态度释放压力。”

黄明昊麻木的心脏缓缓跳起来,他回过头,母亲捂着脸压抑着哭声。

是啊,从小生活在离异家庭的自己很没有安全感,事业有成的父亲忙于生意根本不想要儿子的抚养权,收入普通的女人独自抚养一个孩子的艰辛黄明昊从小就看在眼中,只有乖巧才能使母亲开心,只有母亲开心才不会抛弃自己,所以这么多年来黄明昊无论在外面多么混蛋,回到家都是乖巧听话的好孩子。

看着母亲哭泣的模样黄明昊终于仔细的端详着母亲,这些天来她憔悴了许多,她什么时候长了白头发,什么时候眼角爬上了细纹。

黄明昊缓缓走到母亲身边,抽了几张纸巾塞进母亲的手里。

黄阿姨抬起头,哭得通红的眼睛深深望着黄明昊,牵住他的手,眼泪仍旧不断涌出眼眶。

“对不起昊昊,是妈妈的错,想着自己幸福嫁给朱叔叔一定让你很不安吧,我只想到自己的幸福,是妈妈错了……”

黄阿姨哭到最后什么也说不出了,黄明昊看着母亲这样伤心也逐渐湿了眼眶。

这些天来,伤心的不止是他,辛辛苦苦将自己拉扯长大的母亲,出于一个母亲的角度,她并没有任何过错。

终于,压抑在心里的情绪找到了突破口,黄明昊像个孩子一般抱着母亲失声痛哭。

 

“我真的好喜欢他啊,妈妈。”

 

 

听到敲门声打开门看到黄明昊时朱正廷愣了愣。

“我求我妈告诉我你支教的地方,你爸告诉她的地址。”黄明昊顿了顿,努力挤出点笑容,“我妈在楼下等我,时间不多,可以放我进去聊一聊吗?”

许久不见黄明昊的状态看起来很颓废,朱正廷让开门,眼看着越发消瘦的身影从身边走过去。

房子环境一般但收拾的很整洁,黄明昊坐在沙发上,朱正廷进来没有坐下,站在他对面静静的看着黄明昊。

看起来这段时间他们都过得很辛苦。

“她怎么会送你来见我?”

“我求她,来跟你好好告个别。”黄明昊悲伤的看着朱正廷,他多么冷静啊,始终都是收放自如的姿态,好像一直以来被爱情困扰着的都只是他自己的独角戏。

“告别……”朱正廷低下眼眸,苦笑了一下,“其实不用的。”

这个人改变了他,让他在浑浑噩噩中有了想要前进的动力,他好想念他啊,每天睁开眼睛就在想他,闭上眼睛也想着他,支教的生活看起来有些辛苦,他的眼下都有了淡淡的黑眼圈,黄明昊胸口闷得疼,抿了抿嘴,“如果,我们不是名义上的家人,你会选我吗?”

这个问题每天每天煎熬着黄明昊,每天每天他都痛恨着他们的家人羁绊,朱正廷看向他,迟疑了一下,苦笑着摇头,“你始终是你母亲的儿子,我没有资格夺走任何一个母亲的儿子。”黄明昊就像是一个叛逆的小孩子,朱正廷走近他,蹲下来抬着头轻声对他说:“别伤她的心,有母亲还在身边,我很羡慕你。”

“可是我要失去你。”所有强忍的悲伤再也忍耐不住,“你太狠心,说舍弃我就能潇洒的舍弃我。”

眼前的少年眼泪像串子般往下砸,朱正廷心疼的看着他,终于流露出悲伤的眼神,伸手一下一下轻轻拍着他的脑袋,“我很喜欢你,黄明昊,真的真的很喜欢,可是人生除了爱情还有很多更重要的,你还这么年轻,未来你会遇到很多人,或许你会发现,你有比喜欢我更喜欢的人。”

黄明昊抬起头,模糊视线中朱正廷微微笑着。“如果那时候你还喜欢我,那你就更要好好生活,我说过的嘛,我喜欢优秀的人。”

温暖的声音沁入心里,黄明昊的额头抵上朱正廷的额头,小声呜咽着。

“朱正廷,如果那时候我仍旧喜欢你,你能不能,不顾一切跟我走?”

眼底有些酸涩,朱正廷笑了一声,揉了揉鼻子。

最后他什么也没说,只在黄明昊脑门上落下轻轻的一个吻。

 

tbc


评论(33)
热度(4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茶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