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夏

独行侠

【ALL正】哑火5

朱正廷喜欢陈立农。

这是朱正廷藏在心里最隐晦的秘密。

不同于周小花的痞气不正经,也不同于朱建国的急躁暴力,陈立农的眼里总是饱含温暖,笑起来像是一缕阳光,瞬间照耀朱正廷的灰暗世界。

好喜欢他,喜欢到只要想起他嘴角都会微微扬起来,也因为实在是太喜欢,所以总是小心翼翼,生怕自己身上的污秽污染到这样纯洁的人身上。

陈立农洗净最后一个玻璃杯端正的摆放在架子上,边擦手边转头看向还在摆凳子的朱正廷。

“听说最近蔡徐坤总是缠着你?”

“啊……总是会出现在身边。”朱正廷漫不经心的敷衍,自从在课上戏耍了那家伙之后蔡徐坤就总是出现在他身边,起初他只当是蔡徐坤想找机会报复自己也没放心上,然而不久前他却说什么喜欢他。

托这张脸的福,自小到大喜欢他的人倒也不少,他们都痴迷着这幅皮囊,皮囊下包藏着如何的内心他们并不关心,却在窥及他真实的万分之一时远离他。

似乎他们眼中的朱正廷必须是完美的,完美的朱正廷不能拥有一颗阴暗的心。

反正马上也就腻味了。朱正廷一直抱着这样的心态应付着那些被皮囊吸引而来的人。

陈立农和蔡徐坤算得上认识,老好人的性子发作想调解一下他们两人之间莫名其妙的别扭:“蔡徐坤优越惯了,脾气有点乖张,人其实挺不错的。”

朱正廷笑了笑没有说话,大家都以为是蔡徐坤不服校草评比输了故意找他麻烦,如果真的只是因为这样反倒简单许多。

“我刚开始认识蔡徐坤的时候也觉得他很不好相处,认识久了倒发现他那人挺单纯的,心眼不坏。”像是想起什么好笑的事情,陈立农又笑弯了眼睛,上前帮着朱正廷整理,“你看他是不是长了一张看起来很花心的脸?但其实到现在他都只有一个女朋友,青梅竹马,双方是世交,听说大学毕业就会订婚的那种。”

朱正廷在心里冷笑,传闻中专一的蔡徐坤正在追求自己,多么荒唐,自己现在要在这里听暗恋的人夸赞着自己的追求者对别的人多么专一。

“以前学校里好多女生在明知道蔡徐坤有女朋友的前提下还前仆后继的去追他,因为蔡徐坤长得帅家境好,能和他在一起人生能往更好的方向上发展,起码那些女孩是这么想的。”

搬凳子的动作停下来,朱正廷抬头若有所思的看着陈立农,发觉异常陈立农也看过来,朱正廷又如同没事人一样继续工作。

下班出来天已经彻底黑了,陈立农走向学校大门却发现朱正廷准备往相反方向走,疑惑的问道:“你去哪里?马上要门禁了。”

朱正廷柔和的笑着,摁断了不停在口袋里振动的电话。

“我家里有点事,回去一趟。”

“晚上回来吗?”

“大概不回了,如果有查宿的,麻烦帮我打掩护了。”

朱正廷脸上的笑意随着陈立农的离开渐渐淡去,掏出仍旧在响的手机,看一眼来电显示后面无表情的挂断。

屏幕上闪烁着他最不想看到的名字。

朱建国。

 

 

周彦辰什么也不说的时候才是真正生气的表现,朱正廷默默跟着他上电梯再默默跟着下电梯,周彦辰听着脚步声跟在身后又渐渐远去,转过头去看朱正廷却是在往他自己的房间走去。

从小到大都是这样。朱正廷这个人从小到大都没有改变,疏离的像是一块捂不热的石头,就像当年在那个十字路口,他骑着摩托车张扬的问朱正廷要不要跟他一起去兜风的时候朱正廷也是这样留下一个背影向着学校走去。

“朱正廷。”

许久没有从这个人口中听到的名字,这个名字从蔡徐坤的嘴里念出来,从陈立农的嘴里念出来,但不该从周彦辰的口中念出来。

是周彦辰给了他新的名字,也是周彦辰告诉他他已经不用再捆绑在那个悲惨的人生里,可是现在,周彦辰的呼唤在提醒他,他要被拉扯回那个没有希望更没有未来的身份里。

朱正廷回过身平静的看着他,时间洗刷掉了那个少年曾经身上的痞气,现在面前的这个男人从头到尾都是精致且高贵,他们用了很多年抛弃掉过去的自己成为了别人眼中优雅的上层人,也只有他们彼此深知在过去他们是躺在臭水沟里的老鼠,肮脏又卑贱。

“你知道的,我讨厌你这么叫我。”

毫无波澜的表情,毫无波澜的语气,周彦辰双手插进裤袋,微微歪了歪头:“既然你讨厌听到朱正廷这个名字,就把朱正廷这个人的人生抛弃的干净一点。”

“我没有想要捡起那个名字,也没想要回到那个人生里。”

“那你回到这是在留恋什么?”

朱正廷微微蹙起眉头。周彦辰并不是一个喜爱干扰他喜好的人,在瑞士的几年里他都享受着绝对的自由,生意由周彦辰去做,他只需要活的自在,周彦辰包容他所有的随性选择却包容不了他重新踏上这片土地。

“所以,你在怕什么?”

所以你在怕什么?

周彦辰脸上那点讥讽的笑也渐渐淡去,他静静看着朱正廷,这个他挽救回来又给予新生的人,他知道朱正廷这一生最迫切最真实的需要,他也知道朱正廷这个人性情薄凉,心里却总藏着一团微弱的火苗。

“我怕你不清醒,所以我想让你清醒一点。”

朱正廷嗤笑一声:“周彦辰,你是一个拿得起放得下的人,别这么掉价,你患得患失的样子真的很难看。”

少年时代朱正廷就是用语言做刀去刺向周彦辰,可是周彦辰从不感觉受伤,大概朱正廷一辈子都在人前伪装,却唯独愿意将自己最真实的模样展现在他的面前。

每当朱正廷恶言相向周彦辰都更加心疼他。

朱正廷似笑非笑的看着周彦辰。

“周彦辰,马上要跟我结婚的人是你,不是他们任何人。”

 

 

朱正廷是一个非常清楚自己想要什么的人。

轻车熟路的翻进宿舍,朱正廷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宿舍已经深夜,宿舍其他人也都没有回来,走廊里的灯光微弱的照亮房间里空荡荡的床。

浑身都疼的厉害,刚准备躺下来上铺传来细微的声响,陈立农趴在上铺迷蒙着眼睛问他:“你怎么回来了?”

朱正廷背过身将自己藏在黑暗中,他的左颊还有明显的淤青,可是他不想让任何人看到。

尤其是陈立农。

陈立农是纯白无暇的人,美好又纯粹,和自己完全是不同的,那种不同令他羡慕,令他向往,也令他自卑。

所以朱正廷逃走了,怕自己的不堪被陈立农所看到,怕被看到本质的自己更加可悲,朱正廷从床下掏了个盆匆忙的离开宿舍,冲进水房拼命的洗脸,想要把那些淤痕伤疤统统洗去,冰冷的水滑过伤口刺痛感不断加剧可是无法停下来,他得不到解脱。

蔡徐坤起夜看到朱正廷独自坐在楼梯口时向他走过去,当看到朱正廷脸上明显的淤青时他诧异的蹲在他面前,手指想去触碰却怕弄疼了他。

“你怎么了?和谁打架了吗?”

晃神的朱正廷被蔡徐坤的声音唤回理智,他平静的看着蔡徐坤担忧自己的样子,心里阴暗的种子停止生根发芽,人前的朱正廷仍旧是得体优雅的。

朱正廷不争不抢的无害模样只会让蔡徐坤更心疼他,不自禁伸出手想轻抚他的伤口却被不动声色的挡开,朱正廷摇了摇头,“没事,不疼。”

蔡徐坤还想说点什么时手机在手里想起来,屏幕上显示着简琼的名字,得来不易的独处机会又被打乱蔡徐坤不情不愿的接起来,还没张口简琼就用连对面朱正廷都听得到的音量张狂的冲他喊叫着:“蔡蔡你快来找我!”

看来是个很有活力的少女,朱正廷看着蔡徐坤,“女朋友比较重要,快去吧。”

“不是真的女朋友……”蔡徐坤挠了挠头,眉头皱在一起,又对简琼说道:“你自己的烂桃花自己挡,我这会有正事呢。”说完就把电话挂了,紧接着就对朱正廷解释着自己和简琼只是假装情侣给彼此挡桃花的关系,朱正廷静静听着无动于衷,只觉着这孩子表面看上去乖张跋扈实际上倒是个没什么心思的单纯小鬼。

肋骨被踢的很痛,后背也不知道留下多少淤青,这些年来他一直活在一张假面之下,面具下真实的自己早就已经腐烂,他也终于明白,依靠着自己,无论多么努力,他始终被拴捆在淤泥之中。

阴暗的他永远配不上阳光的陈立农,哪怕只是站在陈立农的身边都会自惭形秽,真正的朱正廷该是一个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的人,该是一个卑鄙又恶毒的人,为了活下去味了活的更好而昧着本心的人。

那样他才能心安理得的面对自己的难堪。

都是为了活下去,都是为了更好的活下去。朱正廷只觉得心里平静,体内的血液也是冷的,淡淡笑着轻声问他:“你真的喜欢我吗?”

只要跟眼前这个人在一起他可以少奋斗多少年,只要能跟这个人在一起,起码他可以在那个臭水沟里有一丝喘息的机会。

蔡徐坤越是简单他就越是窒息,这个男孩以为他是璞玉,却不知道他其实是毒蛇,他选择伪装着爱意去欺骗蔡徐坤只是因为他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而蔡徐坤正好能给他什么。在得到肯定的回复后朱正廷笑的更深一些,心里却更悲凉一些。

没有人能救他。

“那我们就在一起吧。”

 

 

“你爱上他了。”

蔡徐坤为他举办葬礼时他这个葬礼的主人公却在门外目睹着那个少年面如死灰的样子,他头靠在车窗上静静看着蔡徐坤没什么表情时周彦辰却这样说道。

他爱上蔡徐坤了吗?在灰暗的人生里蔡徐坤将他拉进阳光里,这么多年一颗真心诚挚对待自己,可是他呢?他给蔡徐坤带来了什么?

不幸,灾难,连带着他身边的无辜人也遭受磨难。

周彦辰看着朱正廷,将他救回来后他就没有说过一句话,像是活死人一般。周彦辰伸手轻轻拂过他的鬓角,声音温柔低沉。

“忘了吧,从今以后把过去的一切都抛弃了,如果重生后的你爱的人不是我,我会杀掉他的。”

 

 

tbc


评论(37)
热度(30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茶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