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夏

独行侠

荒诞录 44

监狱,竞争,生存。


“你以为自己翅膀长硬了吗?”

灯光昏暗的房间,奢华装饰创造出压抑气氛,坐在真皮沙发上的人坦然的挺直脊背,稳稳扶着立与双腿之间价值不菲的拐杖。

耳边不知道是谁粗喘的声音,那双威严的眼睛紧紧盯着自己,蔡徐坤感觉到自己快要窒息,却不得不表现得沉默冷静,那支拐棍慢慢指向自己,顿在他的胸前。

“你还差得远呢。”

 

 

是的,他成为不了养父那样的人。

蔡徐坤缓缓坐起来,伸手将床头灯打开,微微侧过脑袋去看,时钟停在凌晨四点,他又失眠了,通常失眠时他会给自己倒上一杯酒,微醺状态会使他略有些困意,翻身下床打开酒柜拿出一瓶喝了一半的威士忌,去拿酒杯时蔡徐坤的手渐渐停止动作,指腹落在玻璃杯口处。

这只方口玻璃杯是朱正廷最喜欢的,他似乎就喜欢简单的东西,比起花纹繁复做工精致他更喜欢这只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后来这基本成为了他的专属。

可是他不会再来了,从他下意识流露对他的爱时,朱正廷就不会再来了。

“人总是要做出,不愿意做出的选择……吗?”

蔡徐坤看向掩藏在黑暗中的角落,他似乎又看到了,那个威严的男人从容坐在那里,压得他喘不上气,呼出一口气揉一揉发痛的眉心,最近他神经有些紧绷,总容易想一些有的没的,自从朱正廷成为KING以后他的JOKER普遍状态很浮躁,给了他很大压力。

习惯性的坐在窗台上俯视黑暗中的监狱,几盏微弱的灯光照亮空荡走廊,在一楼的转角处蔡徐坤看到了小鬼和白天擂台上胜利的那名试验品。

这个时间点,范丞丞的JOKER鬼鬼祟祟塞给试验品什么东西,怎么看都很可疑,正想看得再仔细一些,门口传来淅淅索索的声音,过了这么多天蔡徐坤还是决定和他说清楚,酒杯随手放在窗台台上,大步流星过去将门敞开,裹着外套正准备离开的朱正廷在看到他时显然也有些惊讶。

门口仍旧放着一瓶药,朱正廷保持着猫腰的姿势,这件外套行动起来会有些摩擦的声音却也没想到这个声音都会被听到,微怔之后讪笑,“抱歉,吵醒你了吗?”

他们已经很久没像这样单独面对面的说过话了,蔡徐坤低着眼睛出神一般看着那瓶药,沉默许久轻声开口:“我的手已经好了,不用再送了。”

那天蔡徐坤将手塞进口袋之前朱正廷便已经看到了通红的掌心,朱正廷知道蔡徐坤不会让任何人知道他受伤的消息就和很久以前他高烧不止也只是自己强撑着,怕蔡徐坤不会去医务室拿药他便隔三差五在深夜给送个药,放下就走,没想和蔡徐坤打照面。

结果还是蔡徐坤率先打破了这个互相躲的局面。

朱正廷眼神轻飘飘的扫过蔡徐坤的手,客气的笑着道:“那就好。”

“你既然知道我的想法,也知道你自己的想法,就没必要送这些东西来给我。”弯腰将药瓶捡起来递回去,白色的小罐子握在那人的手上,朱正廷眼睛低下去又抬起来,没有去接,反而笑了出来,“给你的我就不会收回来。”

有些东西不是想收就能收回去,也不是想还就能还回去的,蔡徐坤的手慢慢垂下去,深深看着眼前带着淡淡微笑的人,忽而苦笑,“我倒是希望你说点什么。”

说的恶毒一些,让他清醒一点。

“你以为我能说点什么给你听?”朱正廷歪了歪头,更柔和了些,“说连我自己都在恐惧的爱算是给你一个回应?还是给你心上插上把刀让你更难受一些?”

蔡徐坤不止一次质疑自己为什么是朱正廷,过于相似的两个人所产生的共鸣是否影响了他的判断,可是无论如何去梳理得到的答案都是,他爱上了这个人,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

他不想爱,也不能爱,像是被线捆住手脚拉扯的木偶,想要自由,又被禁锢。

朱正廷到底还是不愿蔡徐坤因自己陷入纠结,他洒脱的离开,临走之前只留下一句。

“有些东西是需要起码一方主动的,一方不愿意向前,另一方不敢向前,最后也就不过如此了。”

 

 

周锐第二次见黄明昊是在食堂,隔着老远看见他进来赶紧下意识看向楼上,范丞丞撑着头期待的眼神让周锐有些脊背发凉,苦恼的起身远远跟在去拿饭的黄明昊身后。

朱正廷是在之后进来的,一进门就看到周锐撞在黄明昊身上打翻了汤的场景,黄明昊脸色阴沉,周锐不住地道歉并立刻去给黄明昊打了一碗新的。

黄明昊心情不是很好懒得计较,接过碗便错身过去,周锐一口气还没松完朱正廷忽然又迎面走来,停在他面前。

周锐小心翼翼的看一眼朱正廷身后黑着脸的卜凡默默咽了口口水,小眼神还没来得及往别处瞟就听见朱正廷温润的开口:“等会你有时间跟我聊聊吗?有件事我希望你可以帮我去做。”

周锐低着眼睛眼神无处安放的小声嘟囔:“怎么都找我啊?”

“你说什么?”

“没,”周锐抠抠脑门,感觉卜凡的眼神看起来有点凶狠又怂怂的放下来,细若蚊蝇的说了声好。

回想那天小鬼找他时也是这样,上来就要他做事,态度还很强硬的威胁,告诉他试验品不听话的下场,周锐倒也不是那么惜命所以才言听计从,实在是小鬼那句被引爆的人会被炸成稀泥戳中他的死穴,死是可以死,但是也不能死的那么惨吧?

朱正廷满意的转身上楼,在楼梯口看到坐在蔡徐坤旁边位置上的黄明昊顿了顿脚步,果然黄明昊没有看过他一眼。

炙热的爱意腐烂在心里,活着的意义一天天模糊,他是朱正廷增生的肋骨是脚底的影子,当朱正廷距离他渐行渐远时黄明昊就变得一无所有。

我为你杀尽所有血亲,为你成为人人唾弃的杀人犯,我为你成为一个疯子与全世界为敌,我明明是是你的英雄,可是最后你的眼睛却看向了别处。

没有什么比这更能击垮黄明昊。

同样存活在无尽痛苦之中,朱正廷在求救,而黄明昊已经失去了所有欲望。

“朱正廷,到我身边来!”

范丞丞兴致激昂的伸手召唤,桌上早已准备好朱正廷爱吃的饭菜,从朱正廷出现那一刻起,他的眼中就只能放进朱正廷一个人。

朱正廷犹豫了一下下意识看向卜凡,卜凡依旧黑着脸,却也没有明确表示抗拒,朱正廷了然与心后走向范丞丞,在他脚步移动的瞬间,黄明昊捏着筷子的手渐渐捏紧,举在半空的面被夹断,又落回盘子中。

“我都等你半天了。”范丞丞殷勤的给朱正廷递上筷子,眼角眉梢都是喜悦。

朱正廷略有些不习惯,看到范丞丞明亮的眼睛心又软了些,沉默着接过去,眼尾扫过面对面坐着的卜凡和小鬼,一个依旧沉着脸低头自顾自吃饭,一个抱着手仰着下巴挑衅的看着对方。

“不用等我,饿了先吃就好。”

“我就是想和你一起吃。”范丞丞摇头晃脑拿起自己的筷子一个劲给朱正廷夹菜,直白的范丞丞习惯于用行动表达自己的爱慕,似乎朱正廷碗里的饭菜越多能向朱正廷表达的爱意就越多,“既然你已经向我迈开脚了,就再向我走近一些吧。”

朱正廷没有再多说什么神色已然柔和,还没来得及举起筷子,旁边蔡徐坤冰冷的声音就令他瞬间转头。

 

“那个周锐,给我抓上来。”


tbc

评论(68)
热度(11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茶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