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夏

独行侠

【丞正】夏花未开 1

如果你觉得这篇文你看过……对没错你就是看过,这只是一章将原版和重修版结合在一起做了一丢丢小到几乎没有的改动的最终版……

先婚后爱破镜重圆都算,失忆狗血档。


盛夏。

鸣笛,嘈杂,混乱,

还有麻木的疼痛。

模糊的人影慢动作在猩红的视线移动,耳边空洞的响着异国语言,生命正在这具躯壳中流逝。

在生命的尽头,他终于将一切看的通透。

如果人生重来一次,他不会再爱那个人了。

 

再也不要了。



三年后。

趴在洗手池上吐了个昏天黑地,冲鼻的酒精味不断刺激着感官,漱一下口,朱正廷顶着一颗昏昏沉沉的脑袋跌跌撞撞在人群中穿梭寻找自己的朋友。

刺眼的灯光,群魔乱舞的走廊,朱正廷只觉得太阳穴随着炸裂的音乐一下一下跳跃,胸腔也和鼓点重合,意识慢慢开始涣散,脚下一个踉跄,不小心摔在旁边卡座里刚好站起来的人身上。

“抱…抱歉…”朱正廷闷着声音,嘈杂中他的声音细若蚊蝇,那人也喝大了,刚要开口骂人,在看到朱正廷泛着红的脸时一把制止住他要离开的动作。

“小帅哥,哥哥请你喝酒啊。”

“不用…”

“你不给哥哥面子!哥哥请你是看的起你,过来!”

醉酒的男人蛮横的拉着朱正廷,手腕处的痛感让朱正廷不适的对那人推搡,急的眼睛都开始泛红。

范丞丞冷漠的看着眼前喝的烂醉的几位,都是几个大公司的老总,谈生意谈到夜店来,叫了不少小姐,生意是没谈几句,不堪入耳的荤段子倒是听了几个小时。

旁边的那位老总不知道是看中了哪个,站在旁边和一个人你推我搡了半天,范丞丞避过旁边穿的很客气的姑娘递过来的酒,鄙夷看一眼和流氓没有区别的人,在那身影之后一闪而过的面容却让他一瞬间被炸空了脑袋。

久远记忆中深刻的那张脸,站在罗马建筑阶梯上,修长的手伸进阳光里,声音软糯笑弯了眼睛。

“范丞丞。”

朱正廷费劲的推着手上的咸猪手,想大声说话却没什么力气,昏沉大脑里反复重复着完蛋了完蛋了,忽然一个人大力的推开拉扯着他的人,那人被推倒在沙发上,像是不可思议的酒都醒了些,指着那个挡在他前面的人破口大骂。

“兔崽子管你老子闲事!”

范丞丞没有顾得上和那人再起冲突,冷着张脸揽着朱正廷就往外走,手扣在腰上,刚好撑着朱正廷不至于在人潮拥挤中栽了跟头。

朱正廷的脑子已经开始不运作了,鼻腔里充斥着一股淡淡的香水味,皱着脸思考是木兰还是榛子,身上忽然落下件外套将他裹紧,出了夜店大门远离了中毒一样的音乐,将他抵在门口的墙壁上。

“朱正廷!”

夜里的风带着凉气,吹着体内的酒精更加快速的冲昏头脑,朱正廷费劲的眯着眼睛看着这个带他出来的男人,长相俊朗,年轻帅气,他在叫他的名字,可是他却不认识。

“你长的…真好看!”

喝多了的朱正廷傻乎乎的笑着,食指戳了戳面前明显在生气的脸,Q弹爽滑,保养不错。

愤怒的将那只作孽的手挥下去,看着醉醺醺的人范丞丞几乎快要爆炸,深秋还有些冷,朱正廷却穿着一件宽松的深V真丝衬衣,好看的锁骨裸露在空气中,酒精作用下皮肤泛着诱人的粉红。

这个样子游荡在狼群里,如果不是遇见他,都不知道被哪个猥琐畜生生吞入腹。

“你在搞什么?”扶住歪歪扭扭往下滑的朱正廷,见他还是不清醒,范丞丞加大音量喊他,“朱正廷!”

“嗯?”悦耳的声线念着自己的名字,吸在一起的眼睛费劲的撑开一条缝,扒着范丞丞使劲看,疑惑的歪着脑袋,“你认识我啊?”

“你清醒一点!”

“你是谁啊?”

真挚的小眼神让范丞丞有些微怔,体内沸腾的血液被一盆冷水浇灭,他想起三年前他们最后见面的那天,朱正廷受伤的眼神也是这样真挚。

他说,再也不见了。

然后就真的和他再也不见。

狠心的男人。

不知道是酒精作用还是被寒风冻的,朱正廷小小的鼻尖格外的红,范丞丞心里的焦躁慢慢柔软下来,在醉的连自己是谁都不知道的朱正廷面前,范丞丞低头吻了一下那鼻尖,冰凉的,确实是冻的。

柔软且温暖的触感落下来,朱正廷没有细想,依旧傻笑着,紧接着落下来的深吻也欣然接受,在之后的事情就完全没有了意识。

早上起来浑身酸痛,宿醉的后遗症让朱正廷头痛欲裂,挣扎着爬起来,眼前的景象像颗炸弹一样把他炸的瞬间清醒过来。

陌生的房间,空旷的双人床,散落一地的衣服,身上异样的疼痛和诡异的痕迹,朱正廷在理清思路以后头更加痛,浴室里传出来的水声又立刻点燃他敏感的神经。

这是什么倒霉事?

朱正廷连忙爬起来,不可言说的部位传来的痛感差点让他腿一软跪了,慌乱的捡起地上的衣服手忙脚乱的往身上套,赶在那人洗完澡出来之前。朱正廷先一步和逃命一样离开了这间还弥漫着欢爱气味的酒店房间。

打了车朱正廷在心里痛骂,昨天朋友过生日非要拉他去夜店,结果也不知道便宜了哪位禽兽,于是朱正廷在心里把昨晚每一个敬他酒的人骂了个狗血淋头。

下了车朱正廷又开始紧张,自从他出过意外以后他爸妈就格外紧张他,这一夜未归也联系不上,肯定是要被念叨死,赶紧做几个深呼吸,做好撒娇耍懒的预备工作,朱正廷视死如归的推开家门,脚还没挨地,他爸的高尔夫球杆就先招呼了过来。

“爸!爸你别激动!”朱正廷鬼吼鬼叫的躲着挥过来的球杆知道这回他老爹是真动怒了,躲闪着去找老妈的庇护,结果朱妈妈一幅犯了高血压的样子无力的扶着头,看见他被追着打没一句护着,深深叹了口气一个劲摇头。

朱正廷心想一夜未归怎么他爸妈反应这么大,本着强烈的求生欲朱正廷跑开离朱爸爸二十米远的地方求饶。

“爸!爸知道错了!我以后再也不夜不归宿了!再也不让你们为我担心了!”

“夜不归宿?你小子是长大了翅膀硬了!”朱爸爸气的胸腔剧烈起伏,拿起茶几上的手机就往朱正廷身上扔,“看看!看看你干的好事!”

什么啊?难道在不知不觉中还干了什么浑事?

朱正廷一脸懵逼的赶紧看摔在怀里的手机,最显眼的位置,最醒目的标题,最给力的版面。

富二代混乱私生活!!范朱豪门公子哥深夜激吻入住酒店,长达十二小时脸红心跳的深夜缠绵,视频版请戳图文下链接!

紧接着一组他和一陌生男子一路吻进酒店的照片。

呵呵。现在的新闻都这么实时了吗?

还有这写的都是些什么玩意?

朱太太头更痛了,撑着沙发扶手唉声叹气。

“我们正在和国外大企谈合作,现在你给我搞这么大一花边新闻,你真给你老爸我长脸了!”朱爸爸越说越生气,挥着杆子又要揍过来,吓得朱正廷立马认错搓手。

“爸!我错了我真的错了!我再也不敢了!真的!”

“差不多行了!”到底还是朱妈妈心软,朝朱正廷招招手,朱正廷立马小兔子一样蹿到朱妈妈身边,委委屈屈的抱着朱妈妈的手。

朱爸爸气的吹胡子瞪眼睛,挥着球杆到底还是下不去手,把球杆一扔气势汹汹回了书房。

劫后余生的朱正廷回到房间躺在浴缸里泡着,关于昨天的记忆是半点都没有找见,他将手机拿过来再看一遍那条无良新闻。

范氏独子范丞丞。

范丞丞。

怎么感觉……

还没等朱正廷从疑惑中找出点蛛丝马迹,新闻又推送了一条消息。

惊爆!范朱竟是亲家!范丞丞朱正廷早已订婚!范氏朱氏董事长纷纷出面,透露婚礼已在筹备!年中即将成婚!!



两家的长辈谈笑风生谈论着生意上的事情,精致高脚杯碰撞的声音一声接着一声,一场订婚宴被当作是生意场上的运筹帷幄,而两位订婚主角却分坐在桌子两端,除了一开始假模假式的问候再没有任何交流。

朱正廷全程看起来兴致缺缺,对于长辈时不时的询问也只是乖巧的微笑着,似乎完全不在意的样子让范丞丞心里的石头压的喘不过气,拿起酒杯仰头一口喝下去,烦躁的情绪还是没有在酒精的冲击下有丝毫平静。

“你看他们多般配,”范丞丞身旁的男士优雅的举着手上的高脚杯,眼神扫过一眼范丞丞又落在对面低着头专心切着自己盘里牛排的朱正廷,精明的眼睛弯成一个和蔼的弧度,“我和我太太还是希望两个孩子可以尽快把婚礼办了,朱总朱太太觉得呢?”

“我们这边也是这么想的,”朱父转头看一眼儿子,见朱正廷头不抬一下微微皱了皱眉头又迅速舒展开,“不如把婚期定在年底吧。”

“定在年中吧。”

“年中?是不是太赶…”朱母听到范太太的提议停下手里的筷子,而旁边的朱父却点了点头,“那就年中吧。”

一心切牛排的朱正廷对于长辈讨论的事情完全不放在心上,感觉到对面一道炽热的目光始终紧紧锁定着他,朱正廷抬起头,见范丞丞不断的晃着酒杯盯着自己,礼貌性的笑了笑,却被对方冷笑着翻了个白眼。

莫名其妙吧这个人?

朱正廷小声在心里嘀咕,饭桌上浓重的商业味让他有些别扭,说一声想去趟洗手间便遁走,一出门掏出手机熟练的拨出一串数字,靠在墙上等着对方接通。

响了没两声就被人接起来,声音迷迷糊糊的,似乎是还没有睡醒,“怎么了?”

“有点无聊。”朱正廷松一松脖子上打的规规矩矩的领带,深深叹了口气,“见到和我被爆出来的人了,看起来不是很友好。”

“你几点结束啊?”

“一时半会结束不了。”

“那今晚上还过来吗?”

“如果太晚就不过去了,”揉揉太阳穴,苦恼的小脸都要皱在一起,“我爸怕我妈知道真相犯高血压,和我妈说都是我自愿的,我妈还以为我和范丞丞是真看对了眼,现在是不结婚都不行。”

那边的人打了个哈欠,似乎是困到灵魂出窍,朱正廷也不忍心再揪着他打电话,“算了没事,你睡吧,早饭在冰箱里,我要是不过去你明天早上自己热着吃吧。”

挂了电话朱正廷又是一声疲惫的叹气,准备接着回去继续无聊的饭局,一转过拐角,他那位未婚夫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那里,盯着他还没有灭的手机屏幕,好整以暇的挑了挑眉毛。

“男朋友?”

朱正廷笑了笑没有回答,但是心里对范丞丞这种偷听的行为很不爽,点一下头算是招呼了,想越过范丞丞回去却被一把拽住手臂,皱起眉毛正想发脾气,范丞丞倒是先开了口。

“你就这么想和我结婚吗?”

有病吧?

朱正廷克制住自己想要翻白眼的冲动,很勉强的摆出一个还算礼貌的微笑,“不好意思,你好像有什么误解,跟你订婚不是我要求的,是你爸和我爸强制的,你要是不喜欢就想办法让你爸反悔,不要把气撒在我身上。”

“那天的记者,是不是你安排的?”

“我有病啊,自己爆自己。”朱正廷彻底被范丞丞冷漠的语气激怒了。此时范丞丞看着面前不耐烦的朱正廷只当他是恼羞成怒,鄙视的将朱正廷的手甩开,冷笑道,“我不会喜欢你,你再废多少心思我也不会爱上你。”

朱正廷觉得自己被气的脑仁子疼,他承认范丞丞长的是挺帅,但是也不要自我感觉这么良好吧?他什么时候说过想要范丞丞爱上自己了?本来就是权宜之计,大家相互不爱才好呢,各玩各的,等风头过去了和平离婚。朱正廷揉一揉被范丞丞捏痛的手臂,翻一个天大的白眼。

“那真是太好了,你千万别爱我。”


两人一前一后回到饭桌上,两家家长还在商讨婚礼的事情,范丞丞刚坐下来范先生就笑着指着他和朱父说,“我家这小子是在纽约读书的。”

范丞丞在听到范先生的这句话后抬了抬眼睛,又泰然处之的坐下来。

“正廷呢?哪所学院毕业的?”

突然被点名的朱正廷不得不停下往嘴里送食物的动作,侧眼睛看一眼老爸,他老爸可是说了,如果他敢把婚事搅黄了,他就等着被打断腿,朱正廷知道他老爸生起气来六亲不认,为了少挨打怎么的他也不敢在他老人家眼皮子底下搞小动作。

“我在国内上的大学,对商业没有太多的兴趣,学的也是艺术类。”

范丞丞切牛排的动作顿住,下意识抬眼看向朱正廷,对方淡漠的神色让范丞丞渐渐蹙起了眉头。

“艺术类?哪方面的?”

“绘画。”

范丞丞彻底瞪大了眼睛,朱正廷依旧乖巧的看着范先生微笑。

“我是学绘画的,现在开了自己的画廊,有时间的话,您可以来我的画廊参观。”

吃过饭两家长辈在门口客套的告别,朱正廷百无聊赖的看着他爸和范先生商业化的互捧打着哈欠,范丞丞从身后跟上来,站在他旁边冷漠的压低声音和他说话。

“你连撒谎撒的这么心安理得。”

朱正廷发觉这个范丞丞一说话就招人讨厌,不悦的拧着眉毛翻他一眼,“我撒什么谎?”

范丞丞对于朱正廷这种无意义的死倔很无语,上下扫视一遍,“你难道不是学舞蹈的吗?”

找人调查我?至于吗?朱正廷心里憋的火又旺盛了些,冷笑着将手插在口袋里。

“对啊,我以前确实是学跳舞的,”

“可是现在,我已经不跳了。”

tbc

评论(64)
热度(1219)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茶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