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夏

独行侠

荒诞录 26

监狱,生存,竞争。



双KING物资battle以蔡徐坤方的胜利落下帷幕,黄明昊卜凡违反监狱规则被关了禁闭,一切都在结束后恢复平静,改变的是,监狱此前的势力格局发生了转变。

蔡徐坤麾下加入绝对的能力者,范丞丞方唯一的能力者却被重伤。

范丞丞动用两次之前积攒下来的物资胜利成果,一次用来急救小鬼一次给陈立农接回了被断的小指,平日里范丞丞依旧一副无关痛痒的模样,而失去了小鬼这个天天凑在一起玩闹的伙伴范丞丞的日常活动急剧减少。

所有人都知道,现在监狱能力方的天平,已经从范丞丞那边倾向蔡徐坤那边。

朱正廷坐在一旁沉默不语看着范丞丞自己打台球,屋子里只有台球碰撞的声音,范丞丞游走在台球桌前,专心致志,少见的没有不断搭讪。

急救手术之后小鬼一直在房间里静养,重大的损伤让他一天基本上都处于沉睡状态,少了小鬼每天在身边的叽叽喳喳,范丞丞也失去了很多乐趣。

最后一颗球如计划顺利进洞,范丞丞得意的将球杆支在旁边,对着朱正廷笑。

“怎么样,帅吧。”

有什么好帅的?朱正廷将有些翘麻的二郎腿换一边,敷衍的嗯了一声。

“你最近常来看我,是不是有些爱上了我?”范丞丞将球杆扔到台球桌上,抱着手靠在桌沿上,小鬼和陈立农都在养伤,他原本以为要自己一个人天天无聊的活动,朱正廷却很意外的时常过来,虽然从来不和他一起玩,坐在旁边也足够范丞丞开心。

“你要是觉得自己一个人更好,我不来就是了。”

“一个人一点也不好,你多陪陪我,最好是晚上也陪着。”

果不其然,朱正廷除了翻个白眼没有再回应。

“我打算随便找个试验品升级,等下次battle,陈立农一上场我就认输,等后面什么时候监狱进来个更厉害的再和蔡徐坤算账。”

“不就是找人做炮灰吗?”朱正廷冷淡的总结一下,叹了口气,“你就没有考虑让我去battle?”

范丞丞一副怎么可能的样子,弯腰牵起朱正廷一只手,看着那纤细的胳膊晃了晃,“我可舍不得拿你冒险。”

朱正廷任由范丞丞晃着自己,好笑的抬起眼睛,“你觉得我很弱?”

“我没见过你正经和人打过架,以后也不想有机会看见。”难得朱正廷没有反感,范丞丞赶紧趁热打铁,手指滑进指缝中扣紧,满意的笑起来,“你应该是放在橱窗里被欣赏的艺术品,肮脏污秽的东西你没有必要去触碰。”

朱正廷看着被范丞丞握着的手,挑了挑眉,没有挣开反而紧握住,细长的手指发力压住范丞丞的指关节,范丞丞还没有反应过来,朱正廷的手已经从缝隙中抽离出去,站起身微仰着头直视他。

“我可不是花瓶。”



从禁闭室出来黄明昊脑子里还残留着噪音干扰的后遗症,整个人有些颓废,连走路都脚步虚浮。窝在房间里睡了一整天最后被饿醒,挣扎着爬起来,怀里的布偶在行动中掉下床沿。

黄明昊精神疲惫,强撑着趴在床沿去捡,捞了两次才捞起来,抱着拍两下,确认没有脏端端正正的放在床头。

看时间正是饭点,黄明昊晃晃悠悠到达食堂时上位者都在,两组人分坐在两端,朱正廷见到他进来愣了一下,神情复杂的和他对视。

黄明昊越发的瘦了。

battle三次进了两次禁闭室,没有进食,噪音摧残,黄明昊在日渐消瘦,眼睛里的色彩也在逐渐空洞,最终能让他沉寂的心脏还有跳跃的只剩下朱正廷。

蔡徐坤侧眼看一眼落座在身侧的黄明昊,他能感觉到黄明昊周身阴郁的气场,凛冽的,带着无望的求死欲。

另一边的范丞丞心思完全在朱正廷的身上,一会给拣块肉,一会把他不爱吃的豆角挑掉,把旁边的人全部自觉屏蔽,心情愉悦的享受着和朱正廷的二人世界。

黄明昊在范丞丞用过的筷子不断探进朱正廷碗中脸色阴沉,这个人总是缠在朱正廷身边,做一些亲昵举动嬉皮笑脸,一些控制不住的烦躁充斥整个大脑,黄明昊重重的将筷子插进碗中,扭了扭不适的脖颈。

太碍眼了。

一旁的尤长靖无意中察觉到黄明昊眼神中的阴狠拿手肘戳了戳林彦俊,一个眼神对方就明白了意思,笑着从口袋里掏出一把折叠的水果刀,放在桌面上朝黄明昊推过去。

JOKER的小动作全被蔡徐坤看在眼里,冷眼盯着一脸怂恿的林彦俊,正想开口,黄明昊拿起那把刀打开,在手里转一圈起身。

蔡徐坤闭上眼睛呼出一口气,选择了冷眼旁观。

黄明昊是一把好刀,虽然不易控制,锋利的刀刃却刚好可以为他扫除障碍。

给范丞丞一点教训,在小鬼能力的庇护下他舒坦了太久,这是他应得的。

这么想着蔡徐坤忍不住又看向朱正廷,心下一软,马上又强迫自己不去有多余的想法。

不干预,已经是我做出最大的让步。

身后尽是看热闹的人,不怀好意的注视,黄明昊不在乎这些,慢慢向着朱正廷走过去,而朱正廷在他愈渐靠近中皱起眉头,黄明昊歪着脑袋扭一下,僵硬的脖子发出一声释放的响动,剑拔弩张的氛围让范丞丞也感受到冲他而来的敌意,一回头,一把尖刀自上方冲他袭过来,范丞丞正准备动作,身边的朱正廷突然站起来,一把扣住黄明昊的手腕,在黄明昊还没反应之际扭手将黄明昊握刀的手扣在桌面上,一个发力,刀已经落在了朱正廷另一只手上。

朱正廷冷漠的看向蔡徐坤,黄明昊才刚从禁闭室出来,如果他真的向范丞丞下手,不论成功还是失败都要再次被关进去,黄明昊已经身心俱疲,可是蔡徐坤没有制止。

由此可见,蔡徐坤是把黄明昊当武器,而不是同伴。

蔡徐坤面无表情的和朱正廷对视,他知道朱正廷在想什么,但是他选择保持沉默。

这是黄明昊自己的选择,黄明昊是上好的武器,也是不受控的危险品,他三番五次挑战监狱规则,蔡徐坤预见终有一天黄明昊会被损坏,那么在他还可用的时机,做有利于他团队的事情,他没有理由制止。

这是蔡徐坤在绝对理智中做出的判断。他对朱正廷确实有不该存在的情绪,但是他对黄明昊没有,只要不牵扯朱正廷,他就应该是那个无情残忍的主宰者。

可是他惧怕朱正廷此时的目光,让他心存不忍,又滋生他从未有过的愧疚。

范丞丞看着朱正廷扣着黄明昊的手腕若有所思,尤长靖和王子也有些惊讶,朱正廷只用了一只手就将黄明昊制服,手法快而流畅,林彦俊却不屑。

“黄明昊还在虚弱期,没什么力气,朱正廷能制服也没什么。”

“可是,你不觉得他的动作...很娴熟?”

林彦俊敲一下尤长靖的脑袋,“练过呗。”

面前刺激场景上演完范丞丞也没了吃饭的兴致,起身冷眼看一眼黄明昊,拍拍朱正廷的肩示意离开。

黄明昊的眼睛渐渐发红,愤怒,嫉妒,怨恨,还有委屈。朱正廷不忍心再看,他不想和黄明昊再解释跨级斗殴,刚才的制止确实也有想保护范丞丞的私心,他知道黄明昊有恐怖的占有欲,曾经他只是黄明昊的,但是现在,他不能无所顾忌的和黄明昊说他依旧只在乎他。

人是会改变的,也会有新的羁绊,可是黄明昊不会允许。

黄明昊所有的力气在朱正廷背对他时抽离,他似乎想起多年前朱正廷拉着他的手笑的很甜。

他说,我最爱的,只有昊昊啊。

“连你...也不要我了。”

朱正廷的脚步在背后响起的低喃中顿住,那些言语中透露出的委屈与心酸,化作利剑一刀刀刺在他心上,转过身,瘦弱的身影更显单薄,黄明昊笑的勉强,眼睛里的悲伤溢满,闪着水光。

“朱正廷,我只是想要你爱我,可是怎么就这么难呢?”


tbc

评论(172)
热度(181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茶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