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夏

独行侠

荒诞录 9

监狱,生存,竞争。


 朱正廷独自一人坐在三楼天台上望着广场的方向发呆,一晚上过去了,王子异还没有被送回来。

“放心吧,死不了。”

身后传来稳健的脚步声,朱正廷回头,只有范丞丞一个人。

蔡徐坤在擂台结束后头也不回离开,直到现在都没有再出现过,反观范丞丞,春风得意,依旧是轻松自在的状态。

“监狱已经通过诉求,你要的人近两天就会被送进来,等他到了我让人给你捎话。”范丞丞在口袋里掏出一个烟盒递到朱正廷眼前抖了抖,“抽吗?”

“不用。”朱正廷将范丞丞的手推开,抬眼看看范丞丞,又把烟盒从他手里抽出来,“未成年不可以抽烟。” 

我已经18了。”

“真看不出来。”

朱正廷摆弄着精致的烟盒,是价值不菲的外烟,在外面都很难弄到手,他记得他的继父就喜欢抽这种烟,烟味很重,每次一点燃整间客厅都能闻见这股令人作呕的呛人味道。

“你经常抽吗?这个。”

“我不抽,我以为你抽,就给你带过了。”范丞丞靠在天台的栏杆上伸个懒腰,像是想起来什么,笑着指了指朱正廷手间的盒子,“这是上次和蔡徐坤battle赢来的战利品,很珍贵的。”

赢来的,那就意味着蔡徐坤那边有位倒霉鬼被送进实验室遭受了伤害。朱正廷甩了甩手上的东西忍不住气愤,“为了这么个东西值得你拿别人的命去换吗?”

“不值得,我又用不着。”范丞丞耸了耸肩,不知道朱正廷生气的点在哪,“只是小鬼说无聊,我们就找蔡徐坤battle,这个东西就是赢了以后随口说的。”

“你有把别人的生命看重吗?”

范丞丞深沉的瞟向朱正廷,在看到他是很认真在生气时忍不住笑出声。“被亲手虐杀13人的杀人犯质问有没有看重别人的生命,你不觉得滑稽吗?”

哑口无言。

范丞丞饶有兴致的弯下腰,在朱正廷下意识抬起的眼睛中看着自己的倒影。

“看你这个样子,真不敢想象会去杀人,较之一般的杀人犯,你的心太软了。”直起身子,朱正廷看着俊朗少年爽朗的笑着,薄薄的嘴唇微微张合,声音都是欢快悦耳的。

“朱正廷,你真的杀了人吗?”

脑海中又回忆起那间阴暗的房间,横七竖八的尸体,遍体通红。 

朱正廷的头好像又开始痛了。

“每一个人心里都住着一个魔鬼。”

他这样回答了范丞丞。

范丞丞没有再问他,一只手撑着头靠在栏杆上欣赏朱正廷的美貌,朱正廷被盯的不太舒服,别扭的捏了捏自己的耳垂。

“你不想问我我让你带进来的人是谁吗?”

“我并不好奇,我只关心我们的约定,我满足你,你满足我,各取所需就好。”

对,只是各取所需。 
 


王子异回来后整个人很虚弱,朱正廷记得刚来这里时卜凡也是被摘除了肾脏,很显然,王子异的身体素质不如卜凡好。

王子异在看到苦着脸的尤长靖和愧疚到不敢抬眼睛看他的林彦俊后即使虚弱还是勉强笑着安慰,“没事,我还有一颗肾呢,不碍事。”

朱正廷的心更虚。

蔡徐坤失踪了三天,自从那日擂台以后就再也没有出过自己的房间,朱正廷终于在蔡徐坤坚持闭门不出的第四天敲响了蔡徐坤的房门。

“蔡徐坤,是我。”

房门那头没有任何声音,久到朱正廷怀疑蔡徐坤是不是死在里面时,门忽然被打开了,蔡徐坤看起来精神不是很好,撑着门框面无表情的盯的他心里发毛。

“抱歉。”朱正廷准备了一肚子的话在看到蔡徐坤后都忘到脑后,最后只能干巴巴说出这么一句。

“跟你没关系。”

蔡徐坤说完就要关门,朱正廷一把挡住要隔绝他们的门板,在蔡徐坤空洞的眼神审视下深深叹了口气。

“抱歉。”

“难道你觉得和我这么说完我会原谅你,还是你觉得说完以后子异的肾能安回来,受过的苦能还回来,别搞笑了,我不负责你自我安慰。”

果然他猜到了。

“既然你知道,为什么不引爆我或者把我降级,你不是说你不允许别人背叛你吗?”

“自己实力弱,不用找借口,心理安慰找完了就滚,别再烦我。”蔡徐坤不耐烦的挥开朱正廷挡着门的手,在门关上的瞬间又补一句,“以后如果再发生这种事,我一定会引爆你。”

朱正廷站在门在想起卜凡在知道这件事后问他的问题。

“你为什么非要把那个人带进来呢?你这么想见他吗?可是你把他带进来他也就出不去了,何必呢。”

确实觉得这个代价很大,可是如果再给他一次选择,他还是会和范丞丞提出这个要求。

朱正廷揉了揉额角,笑着回答了卜凡的这个问题。

“我头很痛,大概只有在见到他的时候,我的头痛病才能治好,我只是痛的紧了,想摆脱而已。”

他是我的一场梦,美梦是他,噩梦亦是他。 



黄明昊呆呆的站在镜子面前看着自己头上缠着一圈的绷带,他搞不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

昏迷之前听到有人给他下了死亡通知,他以为自己会死在那场车祸中,可是现在他正活得好好的,只是被带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

黄明昊决定走出房门看看自己到底在哪里。

似乎是一座很庞大的封闭式建筑,诡异的是这个建筑里没有一扇朝向建筑外的窗户,身边经过很多形形色色的人,黄明昊拉住一个路人可爱乖巧的询问这里是哪里,对方上下打量他一遍像是同情的拍了拍他的肩膀离开。

黄明昊更加一头雾水。

直到他看见迎面走过来的那个人。

那人在看到他后停止脚步,离得很远,可是黄明昊还是清晰的看到他的每一个细微的表情,先是惊喜,随后欣慰,最后他笑着却流出了眼泪。

黄明昊开始忍不住颤抖,瞳孔放大像是见了鬼一般不可置信,似乎体内血液瞬间逆流,他惊恐的向后退了一步,迟疑的摇着头像是无法接受这个事实,在那人无限思念的眷恋微笑中,黄明昊紧绷的那根弦终于断了。

“朱正廷…你为什么还活着?”


tbc

小贾之前没有什么戏份接下来戏份会比较多,修罗场集结完毕以后写到三条感情线里哪条带哪条的tag,不然我怕挨骂……

评论(76)
热度(136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茶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