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夏

独行侠

荒诞录 41

监狱,竞争,生存。


“我的故事?”浓密的眉微微挑起,卜凡的表情似笑非笑,“随意打听他人的过往,并不是礼貌的行为。”

朱正廷觉得卜凡是有什么想和他说的,既然他不开口,朱正廷也没有再问,捧着那温热的杯子仰着头看着灯罩,眨了几下眼后深吸一口气又将头低下来。“你现在已经可以自由在二楼走动了,不去看看他吗?”

对面的人像是嗤笑了一声,在口袋里掏出烟盒,缓缓的叼出一根,拇指在打火机上一划,骤然冒出火苗又迅速熄灭,卜凡两根手指夹着烟深深吸一口,又深深吐出缭绕的烟雾。朱正廷将桌上的烟灰缸向着卜凡推近一些。

“我曾是一名军人。那时我有一位恋人,因为工作的原因,我们很少能见到面。”像是陷入了深深的追忆,卜凡侧了侧头,夹着烟的中指指尖轻轻敲打着扶手,“我非常爱他。”

回想起那个人,坚毅如卜凡眼中也渐渐柔和也些,曾经温馨的相处还有短暂的欢愉,看的出确实如卜凡所说,直至现在心上还有深爱的烙印。

可是转瞬眼底里又蓄满了冰霜,“他背叛了我,我在部队的时间,他和他的奸夫在一起。”拇指指尖在眉上挠了两下,轻描淡写,“所以当着他的面,我杀了他的奸夫。”

曾经多么深爱,遭受背叛的怨恨就有多深,朱正廷第一次见到卜凡眼中的阴鸷,那些过往留给卜凡的痛苦远比快乐多。

“那之后我变成了逃犯,我贩卖军火,被警方通缉,小心翼翼如履薄冰,你知道最后我是怎么被逮捕的吗?”像是想到了可笑的事情,卜凡笑着嘬一口烟,烟雾掩着卜凡的面容,又四散开。“是我的那位恋人,给警方提供的线索。”

他最爱的人啊,背叛他,舍弃他,一手将他推进黑暗之中。

朱正廷垂下眼睑沉默不语,左肩的伤口隐隐作痛。

“有些东西有比没有更碍事,感情由不得人控制,但错的就是错的,所以即使知道又滋生出别的什么多余情愫,我也不会再向前多迈一步。你也理应懂得,黄明昊,他挡着你的路了。”

黄明昊是催化着朱正廷更加坚韧,同时也在摧毁朱正廷的生存欲望,因为羁绊太深,带来的后果也越发难以承受。

朱正廷呼出一口气将杯子稳稳的放在桌面上,道理都懂但做起来又是另一回事。

“我从来没有后悔将他带进来,我和他之间需要一个结果,这个结果是好是坏都在我预想的范围之内,即使到了不得不你死我活的地步,那也是我和他必须面对的。”朱正廷缓缓起身,低头看着卜凡两指间烧到头的烟头,那些烟蒂一点点随着他闲闲搭上扶手的动作坠落。“我不得不向他迈过去。”

直至朱正廷离开卜凡没有再说过一句话,指尖的温度唤回卜凡的意识,将烟屁股碾灭在烟灰缸中,手肘支在扶手上撑着脑袋。

心里总是空荡,阴狠狠决的念头总是无法抑制侵蚀,从动手杀人那一刻起,接受了多年的正义思想轰然倒塌,他变成了最厌恶的模样。

卜凡深刻的感受着自己的变化,他的心越来越狠,血越来越冷,有时候自己都不认识自己,所以卜凡全心意对灵超好,生怕最后一点人情味也被消散。

 如果是在经历过那些过往之前,他一定义无反顾披荆斩棘去见那个人,可经历多了,骨子里的热血也就被理智浇冷了。

第一次见到朱正廷时,在那双眼睛里,卜凡看到了久违的东西。

那是他失去的,朱正廷却在长久的折磨中依旧保留的东西。



手掌张握还微微有些刺痛,蔡徐坤在屋子里给自己喷药,微凉的药剂喷洒在手心上,蔡徐坤又走神了。

下意识的,没有经过思考,所做出的行动。

眉头皱成一个结,最后痛苦的向后一仰,深深的叹出一口气。

心里那些东西抑制不住地往外冒,一向引以为傲的自持力越发薄弱,本不该让任何人察觉的在不经意中还是身体先脱离了控制公之于众,蔡徐坤不知道他的这份心意已经被多少人察觉,身为KING,他失职了。

弱点,暴露在了众目睽睽之下。

他似乎看到养父站在身边。

“我说过,你要狠。”

我已经做到了。

“不要爱上别人。”

我没有。

“你输了。”

我没有。

“承认吧,你让我失望了。”

蔡徐坤闭上眼睛,那些声音渐渐淡去,被自己否认的心意,已经藏不住了。

轻微的敲门声,响了三声没有后续,蔡徐坤疲惫的起身,打开门空无一人,地上放着一瓶药。

他没有现身,没有话留下,蔡徐坤蹲下去,静静地看着这瓶突兀的药,胸腔搅动的情绪平息下去。

这份感情不需要回应,甚至不需要被对方知道,蔡徐坤一直是抱着这种想法,而这一点小小的回应都足够他如此欣喜。

伸手去拿,牵动受伤的手,蔡徐坤将手缩回来,掌心和指腹还红着,空荡荡的走廊,蔡徐坤喃喃低语。

“好疼。”



一杆进球,范丞丞侧头看向旁边悠悠闲闲吃水果的陈立农,“黄明昊对我出手两次,完全没有把等级放在眼里,或许该让他知道一下,什么是规则。”

陈立农漫不经心的瞟过去,打趣他:“每次黄明昊朝你动手朱正廷都替你拦下来,没他这番折腾你还得不上这便宜,这么说你还应该感谢人家呢。”

“如果不是看在朱正廷的面子上他还是试验品的时候我就把他炸了。”范丞丞翻个白眼,球杆一挥,打偏了,烦躁的把球杆扔在一边,坐在陈立农翘起二郎腿,“我非常不喜欢他。”

“那怎么办?弄死他吗?”

范丞丞斜着眼睛看向笑的一脸天真的陈立农,无语的翻个白眼,“那小子要是死在我手里,朱正廷这辈子都恨死我,虽然我是挺想让他消失,但他在朱正廷心里的分量还是太重了。”

“你也有今天。”陈立农幸灾乐祸,又赶紧在范丞丞发火之前收起单纯模样,一本正经的问他:“那你想要他怎么样呢?”

一想起朱正廷对黄明昊的特殊范丞丞就浑身不爽,他是朱正廷一切痛苦的根源,也是阻碍着朱正廷全新身投入新生的绊脚石,范丞丞眼睛缓缓转一圈,“让他受点教训吧。”

 

 

黄明昊从回到房间便始终靠在床头上闭目不语,膝盖上躺着那只熊布偶,黄明昊抓着布偶的手一点一点捏的更紧。

是他错了,从一开始就只专注在朱正廷一个人身上,他只想着如何能够和朱正廷彻底解脱,可是在他们分开的这段时间,那些乱七八糟的人影响着朱正廷,范丞丞也好,蔡徐坤也好,他们都在觊觎他的爱人,黄明昊曾经只想在他们的污秽更靠近朱正廷之前彻底的将朱正廷杀死,可是今天,黄明昊发现,已经太晚了,朱正廷已经在向那些人倾斜,圣洁的朱正廷被肮脏玷污,即使他们一同死去,朱正廷的灵魂也不再纯粹。

都是那些人的错,都是他的错,都是朱正廷的错。

捏着布偶的手渐渐放松,布偶的手臂留下一圈褶皱,原本就破旧的布偶看起来更加破旧,黄明昊的睫毛微微颤动后缓缓张开眼睛,那其中毫无色彩宛如一潭死水。

那碍眼的两个人,先除掉哪一个呢?


tbc


过渡一下  下章解锁新人物。

评论(137)
热度(136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茶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