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夏

独行侠

【丞正】夏花未开 3

半夜口渴的厉害,朱正廷迷迷糊糊的下楼接水,经过客厅时沙发上细微的响动吓了他一跳,手上的玻璃杯差点没拿稳,踢踏着拖鞋把地灯打开,暖光照亮客厅的一角,忽然的光线让躺在沙发上的范丞丞不适的闷哼一声将身子转向另一边。

朱正廷像看神经病一样靠近些,刺鼻的酒精味渐渐钻进他的鼻腔,皱着鼻子扇一扇空气,朱正廷无语的深叹出一口气。

这是喝了多少啊?

范丞丞从美国回来就接手了一部分公司的业务,谈生意是经常的,和合作商吃饭也是经常的,中国饭局就是酒桌文化,在会议室谈不拢的生意就搬到酒桌上,朱正廷住进这里这段时间十天里八天都在半夜听到范丞丞回家的开门声,有时候喝的不多的时候还能自己洗个脸刷个牙换件舒适的睡衣,喝多的时候就是一进门随便找个地方躺下,一般第二天朱正廷起来,不是看他在门口玄关躺着,就是在沙发上。

总之每次都能把朱正廷吓一跳。

朱正廷压根就不想管范丞丞,自从上次他好心把范丞丞从玄关地板上拉起来结果范丞丞却吐了他一身开始,朱正廷就对喝醉酒的范丞丞很有阴影。

朱正廷给自己接了满满一杯热水,听到接水声范丞丞迷迷糊糊的哼哼唧唧,朱正廷听到似乎听他说的是喝水,低头看一眼自己的杯子,翻个白眼抓起来桌子上的玻璃杯给范丞丞也接上一杯,晃晃悠悠到沙发边上,费劲的把人扶起来。

“喝吧喝吧。”朱正廷语气不耐烦动作还算温柔,把杯子凑在范丞丞嘴边,看着他狂喝几口再把人轻轻放下去,再翻一个白眼打算回去继续睡觉,手腕忽然被范丞丞拉住。

酒精确实不是个好东西,范丞丞还有自己的理智,却在酒精作用下比平时感性些,眯着眼睛看着眼前这个失踪了三年的人,范丞丞问出了他一直想知道,但平时绝不会问出口的话。

“你为什么,不和我说,那就样走了。”

在朱正廷的记忆里,他们之间唯一他一声不响离开的故事只有那场最开始的一夜情,朱正廷莫测的看着一脸认真的范丞丞,心想原来这件事对范丞丞影响这么大啊,讪讪的笑了笑,“我觉得那个时候,我要走不用和你打招呼吧?”

陌生人莫名其妙的睡了,醒来以后难道还要留下来夸赞一下“你技术真好?”

何况那时候朱正廷整个人都断片了,技术好不好他也不知道。

范丞丞眼睛里流转着些朱正廷看不懂的情绪,沉默许久范丞丞松开朱正廷的手腕,平躺着将胳膊搭在眼睛上。

“你这个人,其实说狠心的时候,也是狠的。”

不是吧?

朱正廷感觉自己有些头大,难道范丞丞是个纯洁玩家?难道是自己在醉酒的时候主动勾搭了范丞丞?难道不是他被吃干抹净而是自己酒后把别人吃干抹净了?

朱正廷忽然很愧疚。

这么一愧疚朱正廷就觉得自己得干点什么弥补一下,想想刚范丞丞拉着自己时冰凉的手,想想最近降温夜里也怪冷的,朱正廷轻轻推一下范丞丞,“要不你回房间睡去吧。”

被朱正廷推着范丞丞不高兴的往里躲了些,语气听起来像是有点烦,“你别动我。”

“我也不想动你好吗?”朱正廷被范丞丞的语气搞得也有点不耐烦,把范丞丞随手脱在地上的外套捡起来,闻到上面的酒味皱着眉毛嫌弃的扔在范丞丞身上,“那你就这么睡吧。”

范丞丞忽然想起来几年前在美国和朱正廷的那段时光,那个时候他热衷着各种狂欢派对,常常在外面喝的烂醉,似乎不论他多晚回家家里的灯都亮着,朱正廷煮好了醒酒汤窝在沙发里等他,什么时候都是温柔的,连他醉酒不配合也是柔声哄着。

和现在完全不一样。

范丞丞忽然从沙发上爬起来踉踉跄跄的往楼上走,眼看着差点摔个狗吃屎朱正廷一把扶住他,不知道翻了这一会第几个白眼,吐槽都懒得吐槽扶着范丞丞回了房间。

这是朱正廷头一次踏进范丞丞的房间,东西摆放整洁到没有一丁点人情味,他严重怀疑除了那张床范丞丞平时是不是都不会碰自己房间里的东西,费劲的把酒鬼往床上一扔,朱正廷插着腰站在床边上缓着气,酒鬼的重量不可低估,走个路歪歪扭扭全身重量全压在朱正廷身上行走,短短一截路走的朱正廷怀疑人生。

以后再也不管这等闲事了。

房间里有一股很浓重的花香,窗台上摆着一盆小白花,和这间屋子的冷调格格不入,想不到这么高冷的人还有养花花草草的爱好,朱正廷曾经也想过养点什么植物,可惜除了仙人掌他没养活过什么。

范丞丞迷蒙之际忽然拉着他的胳膊,眼睛里看不出什么情绪,朱正廷还没来得及反应已经被用力一拉大咧咧的趴在范丞丞身上,继而范丞丞一个翻身圈着他陷在被子里。

Hello?说好的别动我呢?

朱正廷有些慌乱,用力挣扎却被按着头埋在范丞丞胸前,手脚并用的将他禁锢在怀抱里,似乎终于是心满意足了,不动声色的压制住朱正廷的反抗,下巴搁在他柔顺的头发里。“别动。”

好嘛,从“别动我”变成“别动”,这思想境界果真是跳跃式的,朱正廷也不知道为什么听到范丞丞略带轻柔的语气会有一种下意识服软的冲动,小范围再试图挣扎一下,确定挣脱不开索性也懒得费力气,埋在范丞丞胸前有些呼吸不到空气,用额头顶着范丞丞的胸隔开点距离,重获空气的朱正廷半认命不认命的的和酒鬼做最后的交涉。

“你就这么乖乖躺着啊,要是敢有什么出格的举动,我就把你命根子断掉!”

朱正廷原本的打算是等范丞丞睡死过去自己就摆脱他回自己房间去,结果计划没有赶上变化快,范丞丞是什么时候睡死过去的他不知道,总之他睡得一定比范丞丞快,一觉醒来天已然大亮,睡前没有拉窗帘,此时此刻窗外的阳光照得有些刺眼,朱正廷闷哼几声将压了他一晚上的胳膊和腿粗暴的挪开,懵懵的坐起来重启大脑,几个动作下来范丞丞不出意外的被吵醒,深深皱着眉头眼睛眯开条缝,看到床上还坐着一个人噌一下坐起来,瞬间清醒了很多的瞪着眼睛防备的看着睡懵了的朱正廷。

“你怎么在这?”

一醒来就听到语气这么霸道的质问,朱正廷很不爽的偏过头来,怼他:“你以为我想在这吗?”

范丞丞拧着眉毛开始回忆,一幕幕放映过去,当想起是自己主动拉了朱正廷一起睡觉后,范丞丞痛苦的捂着脑门。

“下不为例。”

自从认识了范丞丞,朱正廷觉得自己翻白眼的频率有了质的飞跃,一天十几个不成问题,无语的把被子一踢,“下次你求我,都不会再有了。”嫌弃的拉了拉自己沾染上酒味的睡衣,“全世界都是扒着你非要跟你有点什么?你这个人自我感觉真良好。放心,以后我绝对离你远远的,反正我们也不熟。”说着悠哉的翻身准备下床,下一秒忽然就被范丞丞很蛮力的压回被褥里。

WTF?朱正廷一脸懵的看着上方一脸怒气的范丞丞,不知道是自己哪句话又招惹到这祖宗了,默默骂着自己死于话多,眨巴眨巴迷茫的大眼睛,讪讪的笑笑。“抱歉,我这个人话比较多,你就当听不见吧。”

看到朱正廷完全不自觉的表现范丞丞更用力的把他往下压,表情越发不爽,“你跟我不熟,那你跟谁熟?周彦辰吗?”

关周彦辰什么事?朱正廷被这个尴尬的姿势搞得很不愉快,脸一垮眉毛就拧在了一起,“你废话,我跟他肯定比跟你熟,你赶紧给我起来,我很不舒服。”

 “好,真好。”范丞丞怒极反笑,换成三年前朱正廷是打死都不可能说出这种答案的,难怪当年走的那么决绝,青梅竹马两小无猜终于看清自己的心于是把他一扔就果断回了国,说什么国内大学毕业?连在美国同期留学的事都不想提及,现在的态度和当年也是天壤之别,原因也不过就是找好了下家想一脚把他这个前炮友踢了,把过往抹掉,范丞丞胸腔里燃了一把火,举止粗鲁的去拉朱正廷的裤腰,“我们不熟,身体总归熟悉吧。”

“你有毛病吧!”朱正廷忽然慌乱,扭着身子躲避,费劲的挣扎想把范丞丞挣开,上次那是他酒后不清醒犯下的糊涂事,现在他脑子清醒的很怎么可能再允许经历一次滑铁卢?既然范丞丞把人皮扒了不做人那他朱正廷也就不客气了,偏过头发狠的一口咬住范丞丞抓在他手腕上的手,趁着对方下意识松开些距离的空档朱正廷一脚踹在范丞丞身上把人踹翻过去,动作麻利的翻身下床,气势汹汹的冲范丞丞说,“范丞丞你给我记住,我,一点都不喜欢你!”

 

董岩磊的创业总是伴随着破产,所有人都觉得他应该收了心不作妖时董岩磊还是我行我素的开起了自己第一家西餐厅。

看着对面朱正廷仰着头猛灌红酒的样子董岩磊默默的心痛,这酒可不便宜,朱正廷这样的行为就是糟蹋,糟蹋他的酒又不给钱,董岩磊有一种有人拿小刀割他心头肉的感觉。

“这婚没法持续了,必须离,赶快离,再不离我就要精神衰弱了!”朱正廷抓狂的薅一把自己的头发,“越来越不像话了,大家井水不犯河水的活着不好吗?”

“我觉得吧……既然你们都结婚了,总是要在一间屋子里过日子的,老这么争锋相对也不好,要不试着好好相处一下?”

“怎么好好相处?那人就觉得自己无敌厉害,世界都是他的,他想干嘛就干嘛,我还要配合他表演,回家了还有一大堆条条框框这个不许那个不许,毛病多的要命,他还想……还想……”

董岩磊迷茫的看着朱正廷义愤填膺的想要控诉什么,朱正廷嘴巴动了几下硬是没说出来,仰头又是一杯。

几杯下肚朱正廷觉得自己差不多了,再喝又要上头了,很识时务的把酒还给董岩磊,董岩磊心疼旳抚摸着酒瓶子。

朱正廷又想起什么,“过几天小花又要出国了,明天他有空,我们聚一聚。”

“他大忙人一个,表演行程排的比我创业计划都多。”

朱正廷笑笑没说话,董岩磊破产的速度一直很可观,没有他不做的产业,也没有他做不糊的产业,像这么没有商业天赋的人,还真的挺难找。

“你说我不要不要搞张小花的照片挂店里?”

“辟邪吗?”

“不是!”董岩磊撇撇嘴,“我这不是想蹭蹭他的脸吗?国际著名国标大师指定餐厅,一听多有面。”

“那你还不如买我的画挂上呢,绝对友情价。”

董岩磊低头看一眼自己手里的酒瓶,再看看朱正廷面前的食物,无语的哇一声,“白吃白喝我的,还要我掏钱买你的破画,真兄弟啊。”

“什么叫破画?”朱正廷团了一团纸扔过去,“我很有天赋的好吗?你知道我一幅画卖多贵吗?”

“白送我都不要。”

“没有一点艺术细胞。”

他们三人从小就认识,小时候干什么都组团唯独学跳舞这件事董岩磊打死都不和他们一起,在董岩磊看来跳舞这种事完全没有乐趣可言,搞不懂朱正廷周彦辰干嘛放弃看动画片的时间非要去吃苦受累。

后来朱正廷在跳舞这条路上发展的一帆风顺,大家都说跳的好,董岩磊抱着给好友捧场的态度看了一场,身边观众都被他动人的舞姿感动落泪,董岩磊在座位上昏昏欲睡。

用他的话来说,就是不知道在台上干嘛。

 “白浪费了你这么一双长腿。”朱正廷在桌子下踢他一脚,看着董岩磊龇牙咧嘴抱着腿的样子,朱正廷忽然有些怅然,“要是这双腿给我就好了。”

如果能有一双这样健康的腿,他一定将一生奉献给热爱的舞台,人人都说他的画画的好,可是他最喜欢的,还是舞蹈。

他曾经,是最有希望成为国际舞团首席的舞蹈演员。

董岩磊被朱正廷忽然的感慨搞得有点不知所措,三年前朱正廷在医院醒来发现自己下半身没有知觉的时候那副奔溃的样子至今依旧历历在目,虽然现在朱正廷是小有名气的画家,可他的梦想从第一次穿上舞鞋开始,就是成为一个舞蹈家。

朱正廷下意识的摸了摸自己的腿,董岩磊生怕朱正廷多想,赶紧转移他的注意力,“那你给我画一幅吧,就画我,要超大的那种,我挂在进门的地方,揽客。”

“是辟邪吧。”朱正廷笑起来,贴在腿上的手拍上了桌子,“放在门口,把人都吓走。”

“你放屁!我这么帅那些小姑娘一看到我的颜值都会把我的门槛踩烂好吗?”

朱正廷彻底忘了刚才那一岔,专心致志的和董岩磊互损起来。

三年前朱正廷经历了人生最黑暗的时光,幸运的是身边一直有家人与朋友的陪伴,给了他无限的力量有勇气放下舞鞋拿起画笔,他对于事故发生时候的记忆是模糊的,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发生意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昏睡多年,但是朱正廷并不打算去探究那些故事,他只知道,人生只有一次,放得下过去,才迎的来新生。

这就是他的新生。


tbc



评论(50)
热度(804)

© 茶夏 | Powered by LOFTER